银耳的功效 常吃银耳养生功效好(12)

  银耳可以减肥吗?

  银耳性平无毒,既有补脾开胃的功效,又有益气清肠的作用,还可以滋阴润肺。银耳味甘、性平,归肺、胃、肾经;有强精、补肾、润肠、益胃、补气、和血、强心、滋阴、润肺、生津、壮身、补脑、提神、美容、嫩肤、延年益寿之功效。从此可见,银耳是有减肥效果的。

  银耳的减肥原理

  众所周知,银耳是自古以来的美容养颜佳品,银耳当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在每百克银耳中,含钙643毫克,铁30.4毫克,含有17种氨基酸。经常服用银耳,能提高肝脏解毒功能,对于预防支气管炎,心脏病和肿瘤有一定的功效。

  对于女性,饮用更佳,不仅具有补气、补血,调养女性生理经期,还可以起到润肤、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等功效。我们不必为了某点点雀斑,绞尽脑汁,研究各种高端化妆品,心疼口袋的同时苦恼于没有明显效果。

  减肥和滋补都不是一簇就成的事情,我们需要长期时间和精力的投入,不能心急。自古食补,是为科学的滋补方式,我们在生活中研究这样那样的化妆品而忽略了食补的功效。

  在银耳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它的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用来做减肥佳食材。

  怎么吃银耳能减肥?

  1、银耳粥

  原料:银耳25克,白米50克,糖少许。

  制法:银耳用水泡发,用手掰开,白米用水淘洗后煮成粥,粥煮至八成熟时加入银耳同煮至烂熟。作早餐食用。

  2、银耳莲子羹

  原料:银耳25克,莲子20克,白糖或冰糖适量。

  制法:将银耳洗净泡发,掰开备用,莲子去皮,同煮20分钟,加入冰糖即可食。

  3、瘦身银耳汤

  材料:银耳50克。

银耳的做法大全 银耳的功效 银耳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