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疗手法 基础疗法防病保健康(6)

  足疗操作流程

  1、分压手臂,从肘关节分向肩关节和内关。

  2、双手拿揉内侧。

  3、双手大拇指拨三条筋。

  4、用大鱼际揉内侧。

  5、拿岗上肌,点肩井穴,拿外内侧,点手五里、曲池、手三里、内关、外关、合谷, 用大拇指关节弯曲刮大小鱼际,五指放血,从手腕点前侧筋,拇指分内外侧筋,上下活动手腕,顺理手背并牵拉手指。

  6、双手拇指搓热手心,五指挤血,大拇指点大小鱼际和劳宫穴,掌心搓热,上下扳 腕关节,再压肘关节,再反压腕关节,双手握住客人腕关节,用力向上提,放松手臂,抖动放松。

  洗脚(5分钟)

  1、双手揉大腿。

  2、压气冲穴,放松。

  3、分小腿,搓脚后跟内外侧,双手一上一下搓脚后跟,双手用鱼际分脚背,用食指搓脚丫,用刷子刷脚底。

  刮脚皮(5分钟)

  先将酒精喷撒在脚上消毒,然后是刀子、锉刀等工具消毒,消毒完后,才开始刮脚皮,刮脚皮从大指开始,依次是刮脚前掌,脚心,脚跟,来回刮。

  脚皮刮完后,将刮刀消毒,放入工具箱。然后用挫刀刮每个脚指及脚丫,在做的过程中,要注意力道的控制,以免将客人指丫弄伤;用干毛巾捏脚丫并把脚擦干。

  双脚放松(1分钟)

  1、双掌握脚底,左右抖动。

  2、双手握脚,内三圈,外三圈,双手叠压双脚,上压、下压。

  3、用掌跟搓脚内侧。

  4、用大拇指指腹点压(从足底反射区的鼻到直肠肛门);。

  5、用大拇指指腹揉拨两遍。

杨奕足疗手法 足疗手法 足疗手法教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