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脚养生 想养生就要多泡脚(7)

  普洱茶泡脚养生

  茶叶洗脚能治愈足跟裂,将喝剩的茶叶和洗脚水倒在一起,用来洗脚,每次20分钟左右,洗用了一个星期后,脚跟裂的口子可治愈,用剩茶水洗脚消除疲劳。茶水洗脚不仅可除臭,还可消除疲劳。

  改善脚臭:拿少许茶叶,放进鞋子或是用温茶水泡脚,这两种方法都会改善臭脚丫的情况。

  患脚气的人每天将喝剩的茶叶水稍加温后倒入脚盆,泡脚十几分钟后即可,所穿的鞋子常有臭味,用卫生纸将茶叶包薄薄一层,当作鞋垫铺在鞋里,不但可以消除臭味,而且还有预防作用。

  用茶叶煮水洗澡,不但可以清除体臭,涤去污垢,而且还有保养皮肤的功。常用茶水洗澡可以减少皮肤病的发生,使皮肤光泽滑润、柔软如脂、且无任何刺激。

  普洱茶泡脚养生的好处

  中国民间很早就有药浴、足浴防治疾病的传统。普洱茶中含有丰富的茶多酚、茶多糖及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茶多酚、茶皂素等有抑菌、抗过敏等作用;普洱茶中的芳香物质又有除臭、消炎等功效。而且普洱茶具有很强的兼容性,或者可选择适当的中药如红花、杜仲等与之调配,制成药茶足浴液,作用于足底经络,达到全身调节的目的。您根据需要熬煮适当浓度(1:25~50)的普洱茶茶汁或者配以中药,以约35~40℃水温泡脚,可以迅速缓解疲劳,恢复体力,除臭抑菌。

  茶叶本身有收敛和吸附异味的作用,吸臭效果非常好。特别有趣的是,用煮过的茶叶水来泡脚,不仅能除臭,还能起到杀菌的“治本”之用。

  脚汗多的人,夏季里常常会出现脚部真菌感染,而真菌喜碱怕酸这也是治疗“香港脚”的药物均为各种“酸制剂”的根本原因。茶叶中,恰恰含有大量鞣酸,在泡脚的时候放些茶叶进去,不仅可让脚臭消失,还对治疗“香港脚”有一定功效。

  如果发现自己的鞋子因为常穿而出现臭味,也可将茶叶放到鞋子里搁置两天。茶叶不分种类,哪种都行,不过要是用喝过的茶叶泡脚,效果多少会打些折扣。

  普洱茶的其他功效

  1、降脂、减肥、降压、抗动脉硬化。

  2、防癌、抗癌。

  3、养胃、护胃.在适宜的浓度下。

  4、健牙护齿.普洱茶中含有许多生理活性成分。

  5、消炎、杀菌、治痢。

  6、抗衰老.茶叶中儿茶素类化合物具有抗衰老的作用。

  除此之外,发酵的普洱熟茶中还含有丰富的益生菌,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而普洱茶的益生菌群多是在熟茶发酵的过程形成的。通过发酵,在微生物的作用下,茶叶中的香气成分、茶多酚等化学物质发生了结构转化,会呈现出来别具韵味的茶品特质和养生效果。

中药泡脚药方 泡脚养生 泡脚有什么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