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底按摩好处 预防失眠就做脚底按摩(12)

  脚气时脚底按摩好处

  脚气病都因饮食生活不充分、营养不足而引起的。脚气病主要的是感觉到下肢有异常,有运动麻痹、食欲不振、便秘、浮肿等症状。而且,会感到身体很重,即使稍微动一下,亦会感到麻烦,为此,精神就会变得阴沉,与人交往,亦会添加他人的麻烦。如此一来,工作上、学习上当然无效率可言。而事实上,脚气病一经治疗,性格会突然转为明朗,工作、学习上马上有干劲的人很多。所以是一种应尽早治疗的疾病。但是,不管如何的治疗,都无法根本性的治愈。

  脚气脚底按摩不单只是防止脚气病的症状,若想真正从身体内部治疗的话,一定要每日的生活有正常的规律。改善饮食生活可谓是治疗重要的第一步。特别是有必要摄取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脚底集中了全身器官的52个反射区,足心还有“养生大穴”之称的涌泉穴。美国足踝矫形协会的调查显示,有80%的女性都会感到足部疲劳紧张甚至疼痛。

  想想看,这种状况是随便用水冲冲干净就能缓解的吗?双脚每天都要承受全身的重量忙碌奔波,平均每天要走5200米,所有的疲劳、压力、紧张都会反应在双脚上,久而久之,脚底会累积厚厚的角质层。

  脚气脚底按摩的方法

  一、泡

  这个步骤目的是先让脚部皮肤软化,方便后面的清洁和护理。

  1)用天然猎鬃毛刷清洁足部皮肤。天然猎鬃毛刷可有助于刷去脚跟、脚侧、脚趾和脚背的污垢,彻底净化足部。

  2)将沐足盐倒入盆里,泡脚15分钟。沐足盐蕴含着天然矿物盐和多种微量元素,能够促进血液循环,补充肌肤营养,消除疲劳,还有助于祛除脚气,强化甲质。

  二、磨

  这个步骤除了可以彻底清理脚部的死皮,还能起到按摩的作用,舒缓压力。

  1)用剪子修剪脚甲,并利用指甲锉将甲形修整得顺滑整齐一点。用掌心搓暖足部磨砂膏,再敷在脚上,然后轻轻地磨去脚趾、脚面和脚心的死皮和角质,能有效地清除死皮及漂白皮肤,让双足倍感清凉舒爽。

  2)用脚皮锉锉趾缝、脚趾侧面、尾趾的死皮,然后再用磨脚石轻柔地磨掉脚跟的硬皮。(需要时)

  3)用足部按摩啫哩按摩整个足部,让血液自由循环,除垢杀菌,焕发活力。

  三、抹

  这一步骤主要是让足部能够得到充分的滋润和营养的补足。

按摩手法 脚底按摩好处 足底按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