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脚的坏处 警惕经常泡脚也是有坏处的(15)

  冷水泡脚的坏处

  1、人们都说脚丫不能受凉,人的脚都有许多的穴位脚的脂肪层比较薄很容易受到凉气,如果热天的时候经常用凉水洗脚或冲脚会是脚底板受到寒气引起各种疾病。

  2、天气热脚底容易比较出汗如果突然用凉水来洗脚,会使毛孔关闭时间长了对排汗功能会有阻碍,会导致功能失调,并且极有可能引发关节炎或者是风湿病。

  3、尤其是女性在月经期间用凉水冲脚会导致盆腔充血,身体的抵抗能力也会随之减少,如果双脚经常地受凉会导致子宫受寒从而会引发痛经或者是妇科疾病。

  脚部是血管分支的末梢部位,脂肪层薄,保温性差,脚底皮肤温度是全身温度低的部位。夏季,不少人运动锻炼后喜欢用凉水洗脚,这时已经扩张的毛孔骤然关闭阻塞,加上锻炼后肌肉疲劳、紧张度增加,受到冷刺激后,就会引发抽筋。如果长期这样做不但会使脚受凉遇寒,时间长了还会导致排汗机能障碍。此外,突然刺激还会使正常运转的血管剧烈收缩,可能导致血管舒张功能失调,诱发肢端动脉痉挛,从而诱发一系列疾病,如红斑性肢痛、关节炎和风湿病等。

  还有,女性在每次月经来临时,就意味着全身或局部的抵抗能力有所下降、也较容易感染疾病。此时如用冷水洗脚,冷的刺激亦会引发血管收缩、血量减少使子宫和盆腔的血液循环紊乱,导致妇科疾患。

  1、脚部是血管分支的末梢部位,脂肪层薄,保温性差,脚底皮肤温度是全身温度低的部位。

  2、夏天出汗较多,用凉水洗脚,会使已经扩张的毛孔骤然关闭阻塞。

  3、锻炼后肌肉疲劳、紧张度增加,受到冷刺激后,还会引发抽筋。如果经常这样做不但会使脚受凉遇寒,时间长了还会导致排汗机能障碍。

  4、突然刺激还会使正常运转的血管剧烈收缩,可能导致血管舒张功能失调,诱发肢端动脉痉挛,从而引发一系列疾病,如红斑性肢痛、关节炎和风湿病等。

  一般情况下,脚底发热出汗时不能立即用冷水冲洗,因脚底汗腺较发达,突然用凉水洗脚,会使毛孔骤然关闭,久而久之会造成排汗机能迟钝。还会导致血管舒张功能失调,诱发肢端动脉痉挛、关节炎和风湿病。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休息数十分钟后,来个彻底的冲凉会更好,对身体也有一定的好处。

  5、脚气患者要小心感染。患有脚气的人,病情严重到起疱时,就不宜用冷水泡脚,因为这样很容易造成伤口感染。足部有炎症、皮肤病,外伤或皮肤烫伤者也不易泡脚。

  结语: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泡脚的坏处,相信大家看完之后对于泡脚也是有了一些全新的认识了,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泡脚,有些病人是不适合泡脚的,以后大家在泡脚之前一定要先了解一下泡脚的知识哦。

中药泡脚 泡脚的坏处 白醋泡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