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足浴药 足浴药有哪些功效

  养生是这几年人们经常谈论的话题,现在也是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了,尤其是现在的足浴店比较多们这就说明人们对于足浴养生还是比较容易接受的,足浴的方法有很多种,但是在家里经常使用的就是养生足浴药了,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养生足浴药的知识。

  目录

  1、养生足浴药 2、养生足浴药种类

  3、养生足浴药功效 4、养生足浴药注意事项

  5、自制养生足浴药 6、常见养生足浴药

  7、养生足浴药适用人群 8、老人养生足浴药

  养生足浴药

  足浴药是用于足部保健,足部治疗的一种洗剂,一般有中药保健类的和保健清洁类两种。足浴液历史悠久, 是一种保健治疗与一身的家庭自疗方式,在清朝初年就有足浴药的出现。

  正所谓“寒从脚下起、人老脚先衰”;足浴,一种绿色的保健方法, 在我国已有三千多年历史。民谣有云:“春天洗脚,升阳固脱;夏天洗脚,暑湿可祛;秋天洗脚,肺润肠濡;冬天洗脚,丹田温灼”,“中年怕老,老年怕病”,中药足浴是中老年人强身治病的绝佳方式!

  中药足浴的应用在我国有悠久的历史,足浴可以减轻疲劳,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去除污垢,使身心舒畅、精神爽快。加入中药的陈香足清足浴不光具有促进血液循环的功能,还可通过皮肤在温水作用下的强渗透能力,充分吸收中药成分,疏通筋骨关节,改善体内的水分分布和血液循环,起到祛病、护肤、美容的作用。

  用途

  药物精华经足部“透皮吸收”后,双向调节血液循环系统和神经系统。前者,行气活血,促进新陈代谢,活化器官功能;后者,通过刺激穴位和反射区,通经活络,平衡阴阳。从而达到综合调理、辅助保健的目的。

  改善血液循环、预防和改善心脑血管疾病

  在水的温热作用,可扩张足部血管,增高皮肤温度,藏红花、雪莲、苦参、野菊花等。

  促进足部和全身血液循环,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有效防治高血压、脑血栓、脑溢血、四肢麻木、偏瘫等。

  重病症调节神经系统,消除疲劳,改善睡眠

  中药精华可加快代谢废物的排出,消除疲劳;并能有效安神祛躁、改善睡眠,防止神经衰弱。

  强身健体

  人体踝部以下有60个穴位,在足浴器帮助下首乌、黄精、肉苁蓉能增强免疫功能、抗衰老、耐缺氧、抗疲劳、增强代谢、降血糖、强心、补肾等作用,有效促进气血运行,温养脏腑,增加人体抵抗力。

养生足浴药 足浴保健 足浴药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