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脚的最佳时间 如何正确的泡脚养生(10)

  老人泡脚的佳时间

  临睡前

  秋冬季泡脚水温不宜过热或过凉。很多人认为只要在自己的承受范围内,水越烫越好,然而这是一个误区。

  泡脚水温一般维持在38℃至43℃为宜。水温过高容易导致烫伤、引发心慌甚至导致猝死。糖尿布者和敏感皮肤者特别要小心温度过高的水很容易导致烫伤,甚至引发非常严重的后果。

  “秋季泡脚时间以30分钟~45分钟为宜。”但老年人泡脚时间要再短一些,因为老人泡得太久,容易引发出汗、心慌等症状。

  所以,老人每日临睡前泡脚20分钟为佳。此外,饭后半小时内不宜热水泡脚,它会影响胃部血液的供给,长期下来会使人营养不良。

  老人泡脚注意事项

  一、老年人使用的泡脚桶要选择合适的泡脚桶

  尽量选择木头做的泡脚桶,而且对于泡脚桶来说底部要足够宽,深度也要合适,这样老人的双脚才能平放泡脚桶里面。这里需要关注的是,不要采用其他的泡脚桶,在热水中浸泡,有的泡脚桶会出现有危害的东西,人体吸收会影响身体健康。

  二、泡脚水的温度一定要控制好

  因为老年人的身体都有些减弱了,对热水的感应比较迟缓,有时不能一下子感应到热水的温度,所以泡脚水的温度一定要控制在常温的温度左右,不然容易烫伤老人。

  三、足部损伤不能泡脚

  如果老年人的足部出现皮肤损伤,那么就不能够用热水泡脚,应该先处理一下足部的皮肤,待皮肤愈合后再进行泡脚。

  四、饭前饭后不要泡脚

  因为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如果在吃饱后进行泡脚,那么血液就会集中在足部,而阻碍了胃部的血液供应,不利于胃部食物的消化;而饥饿的时候用热水泡脚,会让我们新陈代谢更加快,这样就会让我们更加饥饿了。

  五、泡脚后尽量对足部保暖

  泡脚完成后,应立即用毛巾擦干足部的水渍,然后穿上袜子保暖,然后等待足部温度稍微降低后,再睡觉,这样养生效果会非常好。 六、泡脚时长必须控制。老年人泡脚时长要适当减少一些,二十分钟就可以了,如果泡脚时间过长,就会大量出汗,老年人会出现头晕或者心慌等不良反应的哦。

  上面就是关于老年的朋友们在泡脚中应该要注意的六点的哦,对于这样的情况下,我觉得各位朋友们都应该要明确的就是怎样啊才能让老人在泡脚的过程中要注意的那点的哦!

中药泡脚 泡脚的最佳时间 艾叶泡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