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足疗 想要保健可以这样做(15)

  上班族足疗保健的好处

  脚被比作“人体之根”,享有“人体第二心脏”的美誉。而夏天,许多爱美人士都会露出脚,然而双足的美丽和健康不仅仅在于洗脚涂抹指甲油,无论从美丽还是健康的角度来看,双足都值得格外精心的呵护与关爱。脚由26块骨头、19块肌肉和100多根韧带组成,这些部位每天承受着身体重量,长时间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忽视足部保养,不仅会使双足受到损伤,更将影响身体的整体健康。

  足部皮肤有几大特点:一是粗糙,足部位是全身出油少但是汗腺密集的地方,足部的角质也是身体粗厚的地方,喜欢裸露足部的女性,脚看起来难免就会粗糙。二是干燥,脚的皮脂腺不太发达,足弓部分甚至完全没有皮脂腺分布,所以脚的皮肤向来很干。三是疲倦,足部支撑整个身体,容易产生疲倦感。

  足部是我们全身干燥的部位,只搽乳液是绝对不够的,还应定期去除角质,保持皮肤的柔嫩光滑。可以用天然的浮石从膝盖以下细细打磨足部皮肤,从而改善暗晦、干燥和粗糙的皮肤。后就是给足部抹上护足乳液,减少厚皮增生,保持皮肤柔润。涂抹的时候要加以轻轻的按摩,使其更容易的吸收,在滋润肌肤的同时进一步消除双脚疲劳。

  足疗保健也就是现在很多人都知道足疗,是一种保健的方法,专家表示,足疗是利用中医穴位经络来养生功能的方法。而现代社会中足底按摩也已经成为了一种全新的时尚,越来越多的人都会在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之后进行适当的足疗来放松身心。那么,足疗的好处都有什么呢?

  一、足疗保健可以增强免疫力

  在做足底按摩的时候就调动身体内部潜能,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适宜治疗人体各个脏腑器官的疾病,特别对某些慢性病有一定疗效。按摩脚穴治病不分阴阳、表里、寒热、虚实,能标本兼治,整体调理,多功能一次完成。

  二、足疗保健能起到双向调节作用

  虚者能补,实者能泻,寒者能温,热者能清,积者能散,坚者能软,损之有余,补之不足,活血散瘀,消肿止痛,疏通经络,通利关节,扶正祛邪,增强体质,固养精气,强身祛病。

  三、足疗保健反射区关联着人体五脏六腑

  中药足浴就是利用内病外治的原理,药物通过足底反射区到达五脏六腑,促进气血运行,改善毛细血管通畅,通经活络,从而改善全身组织的营养状况,加强机体新陈代谢。

  四、足疗保健可以加强身体健康状况

  通过足底按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功能,解除紧张和忧虑,改善睡眠,消除疲劳,恢复体力,从而增进人体健康。

  结语:以上的全部内容就是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关于北京足疗的一些手法和好处,相信很多朋友对足疗都有了一定的认识,建议大家平时的生活上也可以尝试去做做足疗哦,放松一下自己紧张的工作压力。

北京足疗 足疗保健 足疗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