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足疗 想要保健可以这样做(9)

  北京花椒水足疗

  俗话说:“养树需护根,养人需护脚。”脚是人体的“第二心脏”,而“热水泡脚,胜过吃补药”,则是养生学中的一句名言。如果在泡脚的水里再加上一些花椒,那它的效果就更加妙不可言。

  花椒既是一种常用的调味料,也是一味中药,它可以起到温中止痛、去湿散寒等作用。花椒归肺、肾、肝三经,有袪寒、补肾阳、明目、消食和引火归源的作用。用花椒水泡脚和用当归、红花泡脚有异曲同工之效,都能活血通络,使整个肌体血脉畅通。

  花椒在药里属于祛寒类药物,它能祛除里寒,扶助阳气,利气行水。另外花椒还有杀菌、消毒、止痛、止痒、消舯等功效。

  1、用花椒水泡脚对因肾虚引起的腿脚浮肿和腰痛有比较明显的效果。

  2、用花椒水泡脚对因寒性体质所导致的长期腹泻、畏寒等症效果很明显。寒性体质的主要特征是冬天的时候长时间手脚冰凉。

  3、用花椒水泡脚对因肝虚火旺引起的眼睛干涩、肋部疼痛、头晕眼花和牙痛等效果明显。

  4、用花椒水泡脚对脾胃阳虚所致的腹胀和积食不化、消化不良等有明显效果。

  5、用花椒水泡脚还有通水道、消痰、充沛精力、强筋骨等作用。

  6、花椒治虫积腹痛,湿疹,阴痒。花椒有驱蛔杀虫之功效。常与乌梅、干姜、黄柏等同用,治疗虫积腹痛,手足厥逆,烦闷吐蛔等;单用煎液作保留灌肠,用治小儿蛲虫病,肛周瘙痒;若与吴茱萸、蛇床子、藜芦、陈茶、烧盐同用,水煎熏洗,治妇人阴痒不可忍,非以热汤泡洗不能已者;单用或与苦参、蛇床子、地肤子、黄柏等,煎汤外洗,治湿疹瘙痒。

  7、花椒水泡脚治中寒腹痛,寒湿吐泻。花椒辛散温燥,入脾胃经,长于温中燥湿、散寒止痛、止呕止泻。

北京足疗 足疗保健 足疗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