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浴粉 用这物泡脚竟能治病(3)

  中药足浴粉

  人体的组织器官、五脏六腑,某一组织发生病变就会反射到足部,而足部的病变也会影响到全身,并引发相应的疾病。

  脚为全身基石,诸经通会脚趾梢。大趾连通肝脾经,疏肝健脾能强身。第四趾节通胆经,能治便秘和肋痛。

  小趾归属膀胱经,可医各种尿道症。肾经所在脚底心,常搓可治肾亏损。

  古人云,脚为心之泵,常洗勤揉益身心……足是人之根,人老足先老,脚寒百病生,步态稳健、行步如飞,往往是健康长寿的标志。

  药浴双脚,具有促进气血运行、温煦脏腹、通经活络的作用,从而起到调节内脏器官的功能。

  促进全身血液循环,改善毛细血管通畅,改善全身组织的营养状况,加强机体新陈代谢,使人体感到轻松愉快,给身体健康带来莫大裨益。

  民谚曰:“春天洗足,升阳固脱;夏天洗足,祛湿除暑;秋天洗足,润肺肠濡;冬天洗足,丹田温灼。”

  【主要成份】川芎、当归、白芷等

  川芎

  具有活血行气,祛风止痛等作用。可用于月经不调,经闭痛经,胸肋刺痛,跌扑肿痛,头痛,风湿痹痛。

  当归

  具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等作用。

  白芷

  具有祛风湿,活血排脓,生肌止痛等作用,可用于头痛、牙痛、鼻渊、肠风痔漏、赤白带下、痈疽疮疡、皮肤瘙痒。

  1.方便

足浴保健 足浴按摩 足浴粉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