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浴粉 用这物泡脚竟能治病(9)

  孕妇用足浴粉泡脚

  孕妇是可以泡脚的,睡前用热水泡脚能促进脚步血液循环,避免小腿肿胀,消除疲劳,改善睡眠。但孕妇泡脚要注意以下的几点。

  1、泡脚时间不宜过长,以15~30分钟为宜

  孕妇泡脚的时候要控制好时间,一般为15~30分钟左右即可。因为在泡脚的过程中,人体血液循环加快,心率也比平时快,时间太长的话,容易增加心脏负担。

  另外,由于更多的血液会涌向下肢,体质虚弱者容易因脑部供血不足而感到头晕,严重者甚至会发生昏厥。

  孕妇泡脚的时候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如出现胸闷、头晕等状况,应暂停泡脚,躺在床上休息。

  2、饭后半小时不宜泡脚

  吃完饭后,人体内大部分血液都流向消化道,如果饭后立即用热水泡脚,本该流向消化系统的血液转而流向下肢,时间长了会影响消化吸收而导致营养缺乏。

  因此,好吃完饭过1小时后再泡脚。

  3、避免用中药泡脚

  孕妇泡脚时用清水即可,不要使用药物熏蒸,容易导致流产。

  4、不要去做足疗

  孕期不要去做足疗,并且不要随意按摩脚底,因为足底有子宫反射区,容易引起流产。

  孕妇应选择热水泡脚,简单的热水泡脚就能加速血液循环、通气血、排毒、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促进睡眠,辅助预防疾病。但要注意的时,泡脚的时候不要泡到大汗淋漓,因为身体失水过多容易虚,泡到后背微微出汗、额头轻微冒汗即可。

足浴保健 足浴按摩 足浴粉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