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花有几种 芙蓉花的功效

  芙蓉花有着悠久的历史,芙蓉花的药用价值非常的高,它还可以做出很多的美食哦,那你知道芙蓉花有几种吗?芙蓉花有哪些药用价值呢?它可以做出哪些美食呢?今天小编分享相关的内容。

  芙蓉花有几种

  木芙蓉是一种落叶大灌木,它本就产于中国,它的栽培历史比较悠久,已经有三千多年的历史了。

  红芙蓉:花粉红;

  白芙蓉,花色洁白;

  黄芙蓉,花黄色;

  五色芙蓉:因花色红白相间,又名鸳鸯芙蓉。

  醉芙蓉:它的花瓣重叠,在早晨或者上午第一次开放的时候,它的花冠是洁白色的,然后渐渐地转变成粉红色,到午后的时候,它就凋谢了,此时醉芙蓉变为深红色。

  因花朵一日三变其色,故名醉芙蓉、三醉花,又 名“三醉芙蓉”,是稀有的名贵品种。

  清代《花镜》(1688年)里明确记有醉芙蓉,说明我国栽培此花至少 有300多年以上的历史。

  屈大均的《广东新语》也载有醉 芙蓉“颜色不定,一日三换,又称三醉”,并赋诗云: “人家尽种芙蓉树,临水枝枝映晓妆。”

  芙蓉花的功效

  芙蓉花有清热凉血、消肿排脓等功效,适用于热疖、疮 痈、乳痈及肺热咳嗽、肺痈等病症;

  又可用於血热引起 的崩漏,常与莲蓬壳配合同用。

  芙蓉叶与花的功用相似 ,一般常作外用,能消肿定痛,适用于热疖、疔疮、痈 肿、水火烫伤及臀部注射针剂后引起的肿块不消等症。

木芙蓉花 芙蓉花 芙蓉花有几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