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胆是什么 蛇胆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12)

  蛇胆怎么吃

  取胆方法

  蛇胆一般位于蛇颈与肛门之间稍微偏后的位置,大者如拇指,小如花生米。

  摘取时,应连同分理出的胆管一起取下,并将胆管自然打结或用线系住,以防胆汁外逸。摘取胆囊的蛇,大多当时不死,健康的还可存活数日。

  不会取胆的人,往往会把蛇胆弄破;即使不破,胆囊也不会十分饱满。下面介绍两种简易的取胆操作方法,即可获得饱满的蛇胆。

  1.活蛇粟胆

  在广州,杀蛇食用前往往总是先取出蛇胆。

  方法是将蛇从笼中取出后,以两脚分别踩住蛇的头和尾。

  然后,在蛇的腹面从吻端到肛门之间的中点或略偏后处,用食指顶住蛇背,以拇指自前向后按捺,触及一枚硬度似我们的鼻尖而大小似拇指或花生米的圆形物时,用左手按紧不使其滑动,并在该处腹面以尖利的小刀割开一道长2~3 cm的刀口,挤按刀口,胆就从刀口脱出,从而取之。

  取胆时应剥净包住胆囊的油膜,并细致地分离出细小的胆管,留其长约2 em的胆管于蛇胆上,将胆管打上一个结,或是用细线扎住,使胆汁不致流出,就可保胆之完整。

  蛇胆可保存于50度以上的粮食白酒内,酒量以盖过胆面为宜,此种胆叫做“鲜胆”。

  2.杀蛇取胆

  方法同上述。因蛇已事先被杀死,故腹面全部被剖开无关系。

蛇胆是什么 蛇胆的作用 蛇胆药用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