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角的功效与作用 鹿角有什么治病偏方(8)

  鹿角的副作用

  一般可引起胃肠道反应,表现为:上腹疼痛、恶心、出冷汗,严重时可引起上消化道出血。还可引过敏、面色苍白、心慌、气短、胸闷、大汗淋漓、休克而死。

  进补鹿角的同时,服用乳酸菌,可降低胃肠道反应。服用乳酸菌和鹿角同罐发酵浸提液,效果更好,副反应显著降低。服用鹿角的同时,注意进补铁皮石斛、玉竹、麦冬、南沙参等补阴虚的中药材,效果相得益章。

  【治疗与解救】出现不良反应后主要进行对症治疗。

  (1)上消化道出血时应用止血药,如西咪替丁,也可口服云南白药。

  (2)过敏时应用抗过敏药,出现休克时立即注射肾上腺素,积极进行抗休克治疗。

  注意事项

  服用本品宜从小量开始,缓缓增加,不宜骤用大量,以免阳升风动,头晕目赤,或助火动血,而致鼻衄。凡阴虚阳亢,血分有热,胃火盛或肺有痰热,以及外感热病者,均应忌服。

  鹿角的有效成分会与水果和蔬菜中的鞣酸发生反应而被破坏,因而属配合禁忌;凡患新感染而发热的疾病和突然发生剧烈痛证的人,都属暂忌。

  应该注意的是,凡体格壮实而无需服食的人或食茸过量的人,都容易引起头涨、胸闷或鼻衄等反应,须立即停药观察,而不可强行续用。

  鹿角血

  鹿角血为鹿科动物梅花鹿Cervus nippon Temminck或马鹿Cervus elaphus Linnaeus采茸时取其血要,风干后呈紫棕色片状。

  鹿角血的主要成份中富含血红蛋白、血清白蛋白、血清球蛋白等多种蛋白质及多种氨基酸。

  鹿角酒

  鹿角酒是指以鹿角为主要配料,并参入其他营养成分泡制而成的保健酒。就是鹿角直接用高度白酒浸泡,一段时间后的酒,又称大补酒。

  鹿角酒是用白酒提取了鹿角的有效成分,所以,鹿角酒具有鹿角的所有有效成分,常饮鹿角酒,就等于长期食用鹿角一样,并且白酒可以增加鹿角的效果。

男性怎么吃鹿角 鹿角的功效与作用 鹿角的药用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