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东西化成水竟能轻松治病(2)

  4、雪水酿酒

  水是酿酒的重要的原料之一,古人就已经知道水质对于酒质量的影响,北魏贾思勰在《齐民要术》中就提到:收水法,河水第一好。远河者,取汲甘井。小咸则不佳。意思就就已经清楚的表达了良好的水源对于酿酒的绝佳效果。美洲国家智利所生产的高品质葡萄酒在酿造过程中就采用了源于安第斯山脉的雪水,这种葡萄酒口味纯真,是世界上少有的佳品。

  5、雪水浇花

  俗话说瑞雪兆丰年,降雪对于农作物的增产效应已经被广大人群所熟知。而在寒冷的冬季收集雪水用于各种花卉种子的催芽与浇灌效果也十分明显。用雪水浸泡过后的种子下土播种后能够加快植株的生长速度,还能够让花儿早日开放。用雪水浇灌盆栽的花还可以使其叶子更加嫩绿、花朵绽放的更加鲜艳。比较适合使用雪水的花一般有:梅花、杜鹃、插画等。

  二、雪水泡茶之道

  雪水泡茶早有记载,古代的很多诗句中也经常提及。如白居易的“融雪煮香茗”、辛弃疾的“细写茶经煮香雪”还有《红楼梦》中写到的“扫将新雪及时烹制”等诗句,古代的文人雅士对雪水泡茶尤为喜爱,甚至有人晚上不睡觉专门拿着工具收集雪水,可见收集雪水用来泡茶是一种历史悠久的文化传统。

  三、雪水泡茶的功效

  1、提神醒脑

  中国人喝茶的传统由来已久,对用什么样的水泡茶也十分的讲究。而雪水无疑就是品质好良好的一种,雪水泡的茶爽口甘甜,提神醒脑,能够让人精神振奋,对记忆力的提高也有着显著的效果。

  2、防止醉酒

  茶中所含的咖啡因能够提高人的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度,同时可以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使得不易喝醉。需要注意的是对于心脏和肾功能不太良好的人来说,应该控制饮茶的量。

  3、降低胆固醇

  随着人年龄的增长,体重的增加和血脂的提高难以避免。血液中的脂质会慢慢的沉积,这些都是心血管疾病的隐患,若不加注意很可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重大危害。茶就是一种降低脂质的上好饮品,而用雪水泡的茶则可以将这一功效发挥到大化。茶中含有丰富的茶多酚,这种物质能够抑制胆固醇的生成,加速脂质的溶解,从而降低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避免的疾病对人的危害。

泡茶专用水 雪水浇花号码 雪水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