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芪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正确合理使用黄芪

  黄芪是生活中常见的一味中药,有很多的作用,大家都不陌生,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黄芪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希望能够帮助到有需要的朋友。但是黄芪并不是所有人都适用的哦,所以大家一定要听从医生的建议哦。

  黄芪又叫做北芪,在中药中黄芪被用作补气药,而且功效是很明显的,能够治疗很多气虚方面的疾病,保健的效果是很好的。

  黄芪的功效

  补气升阳

  用于气虚引起的脱肛、子宫脱垂、崩漏、眩晕乏力等,并常与升麻、柴胡等同用。

  固表敛汗

  多用于体虚表弱所致的自汗。如表气不固,外感风寒而汗出,用黄芪配白术、防风治之,久服必效。

  托疮排脓

  黄芪还可以用于托疮排脓,配上银花等等中药有很好的生肌效果。

  利尿消肿

  用于阳气不足所致的虚性水肿,并常与防已、茯苓、白术等合而用之。

  黄芪的作用

  黄芪有增强免疫功能、对干扰素的作用、增强机体耐缺氧及应激能力、促进机体代谢、改善心功能、降压作用、保肝作用、调节血糖、抗茵及抑制病毒作用、激素样作用。

  预防传染病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黄芪内含而多种抗菌有效成分,而且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因此还能用于预防某些传染病的发生。

  对慢性阑尾炎的治疗

  黄芪对治疗慢性阑尾炎也有效果,因为黄芪具有托毒、生肌的功效。

  抗菌作用

  抗菌作用机制是多方面的,一方面是药物对细散及其毒性产物的直接抑杀和解毒作用,另一方面更主要的是通过调动机体免疫防御功能而挥扶正祛邪抑菌,杀菌作用。

  对志贺氏痢疾杆菌,炭疽杆菌,a 、b型溶链球菌肺炎双球菌,金黄色球菌,大肠杆菌、沙门氏菌均有抗菌均有抗菌作用。

黄芪的功效 黄芪的功效与作用 黄芪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