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子怎么吃 这样吃五味子更好(2)

  方法10

  五味子花粉

  1、可用温开水吞服;

  2、也可可入口细细咀嚼,然后用 水嗽口;

  3、可将花粉与蜂蜜混合后用温开水冲服;

  4、也可将蜂花 粉磨细成粉末,用时按量以温开水或与蜂蜜水一起冲服,均可收到满 意的效果。

  注意事项

  一般在早、晚空腹时服用佳,若饭前服用蜂花粉后胃有 不舒服的感觉,则可改在饭后半小时内服用。它具有养肝护肝、对于 头痛、头昏、腰酸背痛、失眠多梦等有良好的辅疗效果。

  五味子的功效

  敛肺,滋肾,生津,收汗,涩精。

  治肺虚喘咳,口干作渴,自汗,盗汗,劳伤羸瘦,梦遗滑精,久泻久痢。

  (1)敛肺止咳:用于肺肾两虚之虚咳、气喘,常与补肾药合用。

  (2)涩精止泻:用于遗精、久泻。

  治遗精常配桑螵蛸、煅龙骨;治久泻常配肉豆蔻、芡实。

  (3)生津敛汗:用于阴液不足之口干渴、盗汗,常配麦冬、生牡蛎。

  (4)凡一切气血耗散之休克、虚脱,皆可配补药用之。

  ①《本经》:主益气,咳逆上气,劳伤羸度,补不足,强阴。

  五味子的副作用

  (1)副作用:口服生药13~18g以上可有打嗝、反酸、胃烧灼感、肠呜、困倦等乙肝的症状,偶有过敏反应。

  (2)中毒反应表现为:发热、头痛、乏力、口干舌燥、有异昧感、恶心、呕吐、荨麻疹等。

  明确了五味子的副作用有哪些,肝病专家另外指出,适量的五味子对于乙肝患者来说有着不错的疗效,但是五味子具有微毒性如果过量的服用会损害到肝脏健康,所以说大家在使用五味子治疗时一定要适量。此外,药物都有两面性,可以救人,也可以杀人,因而大家在使用药物时一定要遵循医嘱,不可私自用药。

  结语:五味子能够调节血压,增强心脏以及增进视力的疗效,特别适合每天坐在电脑面前的人群。但是五味子具有微毒性如果过量的服用会损害到肝脏健康,所以说大家在使用五味子治疗时一定要适量。大家都了解了吧。


五味子怎么吃 五味子的副作用 五味子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