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芎是什么 川芎对人体有这些好处(2)

  抗放射作用

  川芎煎剂对动物放射病实验治疗有一定的疗效。川芎水溶性粗制剂对大鼠、小鼠及犬的放射线照射与氮芥损伤均有保护作用。川芎对大鼠的抗射效果比小鼠好,ip比im给药效果好,im给药较ig效果好。

  川芎水溶性粗制剂对大鼠、小鼠及犬的放射线照射与氮芥损伤均有保护作用,且川芎对大鼠的抗射效果比小鼠好。

  对中枢神经系统的作用

  川芎在生活中对于人体的功效是非常的多的。川芎有明显的镇静作用。川芎挥发油少量时对动物大脑的活动具有抑制作用,而对延脑呼吸中枢、血管运动中枢及脊髓反射中枢具有兴奋作用。

  川芎的吃法

  川芎白芷炖鱼头

  材料:鲢鱼头250克,辅料:枣(干)80克,川芎12克,白芷12克,调料:食盐3克,姜3克,水适量。

  做法

  1、川芎、白芷、红枣和生姜洗净,红枣去核,生姜去皮,切片。

  2、大鱼头冲水洗净,洗去血污、斩件。

  3、将川芎、白芷、红枣、姜、大鱼头放入炖盅,加适量水,盖上盖,放入锅内。

  4、隔水炖约4小时,加入细盐调味,即可饮用。

  健康小常识

  1、此汤可行气活血、祛风止痛;

  2、日常用此汤佐膳,可以活血、预防头晕、头痛、妇女月经、骨痛不适;

  3、身体虚弱的妇女洗头之后头痛、头晕、妇女人产后头痛,都可以用此汤佐膳作食疗;

  4、身体燥热的人,不宜多食。

  结语:相信大家通过文章的阅读对于川芎也有了大概的了解,以上还介绍了一些川芎的做法,喜欢的朋友可以尝试做一做哦。对于川芎感兴趣的人可以多多关注川芎方面的知识,希望本文的介绍可以给与到帮助。

川芎是什么 川芎的做法 川芎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