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草有什么功效 想不到这种中药能抗胃酸(2)

  甘草怎么用

  1、甘草三豆饮

  材料:绿豆10克赤小豆10克黑豆10克生甘草3克

同甘草一并放入锅内

  制作:先把三豆洗净,浸泡1小时后,同甘草一并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煮沸后改用文火煨炖,煮至熟透当作饮料。

  用法:以上为1次量,每日2~3次,连用5~7天。

  功效:清热,利湿,解毒。适用于小儿水痘。

  禁忌:在治疗期间忌食鱼腥及辛辣食物。

  2、解忧甘草茶

  材料:甘草3钱,小麦1两,红枣3钱,开水1000ml。

  做法:将所有药材加入1000ml的水煮沸,小火续煮15分钟,去药渣即可当成平时茶饮。

  功效:适用于焦虑不安、不易入睡或浅眠易醒的人、可宣郁解忧、益气健脾。

  禁忌:在治疗期间忌食鱼腥及辛辣食物。

川贝母、款冬花、甘草各3克

  3、川贝甘草茶

  材料:川贝母、款冬花、甘草各3克,杏仁2克,麻黄1克,茶叶5克。

  制法:将川贝母、款冬花、麻黄、杏仁放入清水锅中煮沸,再加入茶叶、甘草略煮,即可倒入杯中。

  功效:清热润肺,化痰止咳

  使用禁忌:脾胃阴虚证,湿热蕴结证,慎用本方。

  总结:甘草的作用已经给大家介绍了,你现在是不是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呢?其实很多的中药材看起来十分的神秘,其实都是用来治疗一些生活中常见的疾病的。甘草用来泡水喝效果也很不错,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根据文章里面的介绍来试试看甘草茶哦。

甘草怎么用 甘草有什么功效 甘草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