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常识 神奇的艾灸来美容(2)

  为什么艾灸能强体养生也能美容

  艾灸为中国古老的中医医术,属中医外治法,源于远古时代,形成于商周年,历时几千年。艾灸具有众多的保健养生之功效。专家指出,通过艾灸除了可强体养生外,还具有美容功效。为什么艾灸能强体养生也能美容? 通过灸疗能充分改善气滞血淤、肿胀酸麻,使人大限度地释放能量、解除疲劳,享受轻松,达到内外和谐完美统一的高境界。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艾灸的6大养生保健功效以及如何通过艾灸养生疗法达到美容功效。

  艾灸的6大养生保健功效

  1、温肌散寒、疏风解表;

  2、温经通络、活血逐疲;

  3、温中活里、强脏壮腑;

  4、温阴补虚、回阳固脱;

  5、行气活血、消火化淤;

  6、平衡阴阳、保健防病。

  1、益于面部皮肤

  采用灸养生,可加速皮肤的血液循环,增进细胞代谢机率,新细胞再生加强,淡化色斑,减少皱纹,使肤色红润白嫩,延缓衰老。

  2、能改善眼部环境

  采用灸养生,能改善眼袋、黑眼圈、眼睑下垂现象,减轻眼部皱纹,延缓眼部的松弛老化,使眼部恢复光彩。

  艾灸养生美容的方法

  艾灸美容的方法是通过百草之王艾草制成的艾条或将艾粒点燃后放人艾灸罐中对人体穴位施灸,帮助人体全面温通经络,温补元气,调和气血,润泽面色,散发健康神采。同时配合中医刮痧、拔罐、精油按摩方法,可疏通经络、淋巴排毒,以达到舒缓压力、放松神经、调节五脏六腑的效果。艾灸美容是通过疏通身体经络,排除身体邪气,改善脏腑功能等中医养生手法从内养外的美容方法。护肤品只能治标,而艾灸美容是从治本的角度去改善身体,气血通畅了,五脏没病了,精神也好了,自然皮肤红润美白。

  艾灸养生美容的注意事项

  1.艾灸后,不要冷水洗手或洗澡。

  2.艾灸后要喝较平常多量的温开水(绝对不可喝冷水或冰水).以帮助排泄器官排出体内的毒素。

  3.饭后一小时内不宜艾灸。

  4.并非人人适用艾灸养生疗法。孕妇禁用;脉搏每分钟超过90次以上禁灸;过饥、过饱、酒醉禁灸;身体发炎的部位禁灸。

  中医美容养生谨防三大误导

  随着中医保健理念的深入人心,美容领域也不断打出“中医调理”、“中医美容”等旗号。调查显示,在对全国60家以中医美容为特色的美容院进行的调查表明,面部经络美容、艾灸美容、点穴减肥、肾部保养、卵巢保养等项目是目前美容院挣钱的项目。这些项目效果如何?服务是否安全,又是否科学?

  宣传一:按压经络能美容

  专家提醒:因人而异

  中医认为,经络是运行气血、联系脏腑和体表及全身各部的通道,气血是人体生命活动的物质基础,经络将营养物质输布到全身各组织脏器,因此通过各种手法的经络按压、刺激,可疏通经络,活血养颜,并可促进皮肤新陈代谢、排出毒素。

中医常识 艾灸 艾灸美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