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常识 中医为你揭示口中异味预示哪些病

  口腔有味道是一件非常令人尴尬的事情,很多人甚至为此感到自卑,在人际交往的时候往往小心翼翼甚至是不与别人交往。也有人通过吃口香糖来祛除异味,但是只是起到暂时的作用。其实,口腔有疑问有可能是我们体内某个部位出现了问题导致的,要想根治必须找到原因。那么大家之后口腔异味都预示了我们身体哪些问题呢?带着这个疑问咱们接着往下看!

  俗话说得好,鼻闻香臭,舌尝五味。如果某一天突然发现自己吃什么都没有味道,鼻子嗅不出味道来了,那么生活也就失去了一定的意义了。反之,如果嘴巴里经常感觉出一些异味,例如泛酸、口苦、发甜等等,那么就需要提高警惕了,因为有可能是身体出现了某些问题,正在向我们发出疾病的信号。

  口甜

  一般来说,脾热口甘,因此口甜多为脾胃功能失调所致。因为消化系统功能紊乱可导致各种酶的分泌异常,唾液中淀粉酶含量增加,刺激舌上的味蕾而感觉口甜。另外糖尿病患者血糖升高,唾液内糖分亦升高,也常会出现口舌发甜。

  口酸

  祖国传统中医学认为,肝热则口酸,大多由于肝胆之热侵蚀脾脏后形成,而且很多人还可能出现舌苔薄黄、食后腹胀、恶心,甚至出现胸闷肋痛等症状,这预示着你可能患了胃炎或消化道溃疡等疾病,好马上做进一步的胃部检查。

  口苦

  口苦的人大多因为湿热引起,多见于肝胆湿热和胃热,一般是由于胆汁反流造成,因此首先应检查胃和胆囊有没有问题;另外,一些喜欢吃夜宵的人或者好似过食辛辣食物也会出现胆汁反流造成口苦;而老年人因为胃动力差,也非常容易出现口苦的情况;还有就是癌症病人也常常出现口苦症状;再就是一些脑力劳动者,由于精神压力大,再加上生活饮食节律失调,导致肠胃功能呆滞,进食的食物在胃肠停留时间过长,也容易引起口苦。

  口辣

  口中有辛辣味或舌体有麻辣感的人多为肺热壅盛或胃火上炎所致,常见于高血压、神经官能症、更年期综合征及长期低热者,大多还伴有咳嗽、咯痰黄稠、舌苔薄黄等症状。

  口咸

  口咸与肾有关,大多是肾阴不足、虚火上浮造成的,有的还伴有腰膝酸软、头昏耳鸣、五心烦热、畏寒肢冷、神疲乏力、夜尿频长等症状,多见于慢性肾炎、神经官能症、慢性咽喉炎或口腔溃疡等病症。

  特别需要强调的是,口味的异常还与年龄、性别、情绪、环境、饮食、口腔卫生等诸多因素有关。那些吸烟或过量饮酒、睡眠不足的人也会出现味觉的异常。因此一旦出现口味异常,好及时去医院由医生作出诊断。

  中医养生揭秘从气味闻出健康信息

  身体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但是很多人平时由于工作忙,就疏忽自己的身体健康,从而导致一些疾病的产生。不过呢,每一种疾病的产生都不是突然的吗。而是有一个过程,我们自己可以根据身体的一些反映来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近来有一些研究调查报告显示,我们人类是可以根据嗅觉来感知身体健康信息的。

  在医学上,呼吸气味对病情的判断是护士考试中常见的考试点。而人体身上的味道,主要出自排泄物、消化系统、泌尿系统和口腔、鼻腔等,当这些部位出现问题时,易产生不正常的味道。

  酸臭味

  酸臭味提示消化疾病:身体容易出现异味的是口腔。人们都有感受,当消化不良时,口中往往发酸发苦,口中出现酸臭味,但这个往往很快就消失了。

中医常识 口中异味 消除口中异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