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干涩怎么办 穴位按摩帮你来缓解

  长期坐在电脑前或者处于暖气环境下,人们往往会感到眼睛发涩、视力模糊,这都是眼睛干涩的表现。那么眼睛干涩怎么办呢?你有什么小诀窍吗?你想知道怎么治疗眼睛干涩的症状吗?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带来按摩是怎么缓解视觉疲劳的?

  穴位按摩帮你来缓解

  按摩眼皮:用大拇指指腹按摩上眼皮,用食指指腹按摩下眼皮。从内眼角按摩到外眼角,像一点点在描画眼睛轮廓的骨头一样地按摩。

  1个地方按5秒,5秒到了后,指尖一下子离开皮肤。1天做2次,请在有时间的时候和睡前做。

  注意用手指按压的绝对是眼窝骨的边缘部分,千万别按、戳眼球。按摩的力度不要过大,以感觉不到疼痛的轻柔力量进行。此法除了能改善绿内障(即青光眼)外,还能改善白内障、干眼病。

  按摩穴位:多按“睛明”、“承泣”、“合谷”穴位。

  “睛明”在内眼角上方0.1寸处。

  “承泣”位于眼球正下方,约在眼眶骨附近。

  “ 合谷”位于手背部位。

  第二掌骨中点,拇指侧,别名虎口。

  用食指或大拇指的指腹按摩“睛明”、“承泣”两穴,用另一只手的大拇指的指尖重重地按“合谷”穴。一个穴位所按时间相当于慢数五下所花费的工夫。坚持按这些穴位,便能预防、改善绿内障。

  穴位按摩治眼疾

  视物不清、老花眼、眼睛干涩酸痛、迎风流泪、眼睑浮肿 的穴位按摩方法。

  1、迎风流泪

  按摩眼睛左右角上的两穴:瞳子髎穴、睛明穴

  胆经上的瞳子髎穴(位于外眼角旁开0.5 寸、眼眶骨外缘凹陷中)是胆经头面部的第一穴,专治迎风流泪。每次按压40下,可促进眼部血液循环,有利于寒湿水气的扩散,从而起到治疗迎风流泪的效果。按压力量不要太大,有人按摩时把脸部的皮肤都揉掉了皮,用食指按压比较好。

  挤按膀胱经上的睛明穴(眼睛内侧,鼻梁和内眼角交界的地方)配合起来

  效果会更好。每用眼1~2个小时,按摩一下睛明穴和瞳子髎穴,也算是对眼睛的一种“回报”了。

中医常识 按摩穴位 眼睛干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