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便秘 小儿便秘的中医疗法(11)

  按摩穴位治疗便秘

  1、按揉腎俞穴

  腎俞穴:位於第二腰椎棘突下,旁開1。5寸處。

  同上坐姿,兩手叉腰,拇指向前按于同側肋端,中指按于腎俞穴,適當用力按揉30~50次。

  2、揉按足三里穴

  足三里穴:位於外膝眼下3寸,脛骨外側約1寸處。

  坐于床上,兩膝關節自然伸直,用拇指指腹按在同側的足三里穴上,其餘四指緊附於小腿後側,拇指適當用力揉按30~50次。

  3、按揉天樞穴

  天樞穴:位於肚臍旁開2寸處。

  同上臥姿,雙手叉腰,中指指腹放在同側的天樞穴上,大拇指附於腹外側,中指適當用力按揉30~50次。

  4、掌揉中脘穴

  中脘穴:位於腹中線,臍上4寸處。

  仰臥于床上,雙腿自然伸直,將右手掌心重疊在左手背上,左手的掌心緊貼于中脘穴上,適當用力揉按30~50次。

  5、按揉關元穴

  關元穴:位於腹正中線,肚臍下3寸處。

  同上臥姿,用一手拇指指腹放在關元穴上,適當用力按揉30~50次。

便秘的治疗 小儿便秘 小儿便秘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