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养生 道家如何养生你知道吗(15)

  道家养生睡眠三宜三忌

  道家养生在如今的社会生活中,也有着很大的作用,对人们的生活有着很大的帮助。下面,我们就一定来看有关道家养生中的三宜与忌吧,希望能为朋友们带来帮助。

  道家养生的“三宜”

  一、睡前散步

  二、睡前足浴,“睡前烫脚,胜服安眠药”。睡前用温水洗脚15-20分钟,使脚部血管扩张,促进血液循环,使人易入睡乡。

  三、睡前刷牙

  道家养生的“三忌”

  一忌饱食,晚餐七八成饱即可。睡前不要吃东西,以免加重胃肠负担。

  二忌娱乐过度。睡前不宜看场面激烈的影视剧和球赛,勿谈怀旧伤感或令人恐惧的事情。

  三忌饮浓茶与咖啡。以免因尿频与精神兴奋影响睡眠。此外,要注意夜间环境舒适,卧室整洁,空气流通,以有益于健康。

  以上三个宜和三个忌能够帮助大家,一定要有个好的生活习惯,保证睡眠的质量,有个好的心态,不良的睡眠可能会导致头昏脑胀,四肢无力的症状,所以说,道家养生的一些东西值得我们学习,大家不妨可以参考一下,肯定对自己的身体有好处。

  结语:道家养生注重修身养性,一切随缘,饮食上更加需要注意。道家在各个方法都非常讲究,比如,饮食、运动、睡眠甚至夫妻生活等等。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对你有用的话,不妨收藏下吧。

道家养生 道家养生功 道家补肾秘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