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增生的症状 治疗前列腺增生的中药

  男人的健康关系着每个家庭的幸福,男性是每个家庭的支柱,男性健康也是大众关心的事情!前列腺的健康密切关系着男人的健康,前列腺增生是什么呢?前列腺增生的症状都有哪些呢,不同的男性该怎么治疗呢?下面就来看看对于前列腺增生的中医调理吧!

  中药缓解前列腺增生

  现代生活中有很多的男性病严重影响了男性的身体健康,前列腺是男性特有的生理器官,关系着男性健康!现在有很多的男人都会出现前列腺增生的情况,该怎么治疗呢,看看下面专家介绍的这些有效治疗前列腺增生的中药吧!

  热敷

  热敷下腹部膀胱区和会阴部,对尿潴留时间较短,膀胱充盈不十分严重的患者有较好疗效。

  敷脐

  用适量细盐炒热后用布包好热敷肚脐,也能收到较好疗效。

  按摩

  顺肚脐到耻骨联合中点处轻轻按摩,并逐渐加压,可用拇指点按关元穴(脐下3寸),并用手指自膀胱上方朝下轻压膀胱,以助小便排出。

  此外,还可以采用热水坐浴或打开家中水龙头,使其慢慢滴水,听其声音,诱发排尿。如上述方法无效,应及时去医院就诊。

  食疗药膳也可帮你缓解前列腺增生症状

  杏梨石苇饮

  苦杏仁10克,石苇12克,车前子15克,大鸭梨1个,冰糖少许。把苦杏仁去皮打碎,鸭梨去核切块,与石苇、车前子加适量水共煮,待熟入冰糖代茶饮,不限量。该方泻肺火,利水道。

  利尿黄瓜汤

  黄瓜1根,扁蓄15克,瞿麦10克,味精、盐、香油适量。先煎扁蓄、瞿麦,去渣取汁,把药汁重新煮沸,加入黄瓜片,再加调料,冷后即可服用。

  参芪冬瓜汤

  党参15克,黄芪20克,冬瓜50克,味精、香油、盐适量。把党参、黄芪放入沙锅内加水煎15分钟,去渣滤清,趁热加入冬瓜片,继续煎到冬瓜能食,加调料即成,可佐餐用。该方可健脾益气,升阳利尿。

  桂浆粥

  肉桂5克,车前子30克,粳米50克。先煎肉桂、车前子去渣取汁,后入粳米煮。粥熟后加入红糖,空腹食用。该方可温阳利尿。

中医调理 前列腺增生 前列腺增生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