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居然能抗癌 关于艾灸你知道多少

  艾灸是中医手法中的一种,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通过艾灸来缓解身体的不适,比如,女性痛经、腹泻、美容等。不过,你知道吗,艾灸除了这些作用,还能够抗癌,下面我们就了解下有关艾灸的知识吧。

  艾灸是中医特色疗法中的一种,但是大家清楚吗,艾灸还能够防癌哦。

  艾灸中硒含量很高,是公认抗癌植物芦荟的10倍,具有抗肿瘤,延缓衰老的效果。现在秋季肺部排毒艾灸正当时,首选艾灸养生。艾灸渗透性强,在体内循环运行,调脏腑,养气血,驱邪,排寒,排湿,肺部排毒灸疗法。

  艾灸疗法在我国已有三千多年的历史,它是借艾火的纯阳热力给人体以温热性刺激,通过经络腧穴的传导来调节脏腑的阴阳平衡。

  现在已经是秋天了,这时候已经没有夏季的炎热了,这时的嗖嗖凉意也在慢慢的随着夜晚的提前而渐渐侵入。

  在秋季中,胆经和肝经处于衰状态。因此秋季保健的关键就是艾灸胆经和肝经,加强胆经和肝经的功能。

  艾灸的功效与作用

  艾灸是通过刺激身体表面一定的穴位,可以达到温经散寒、疏通经络、活血化瘀、镇痛止痛、回阳举陷、增强身体免疫力和抗病能力的作用。

  除此之外,艾灸还能调节内分泌,祛寒祛湿,改善睡眠。对于女人来说,惊喜的功效是美容驻颜,包括祛痘、淡斑等,还能延缓衰老和瘦身哦!~

  我们在艾灸的时候可能会消耗到一些精血,因此,在有的时候是不能够艾灸的。

  以下七点不适宜施灸

  1、孕妇;

  2、生理期;

  3、过饥过饱;

  4、某些传染病;

  5、高热,高血压危象、肺结核晚期;

  6、严重贫血(低血糖)、急性传染性疾病;

  7、极度疲劳、酒醉、大汗淋漓、情绪不稳时。

  艾灸为什么能防病治病

  艾灸是中医学中防病治病、养生延寿的一种简便易行而又切实有效的方法。艾灸是用艾绒或其它药料点燃后,在体表一定部位或腧穴上进行烧灼、烘烤、薰熨,或用鲜品捣敷,借助艾火或药物的作用使施灸部位发热、充血甚至起泡,从而达到温散寒邪、温通经络、回阳救逆、消瘀散结、强身健体等保健养生、防病治病的目的。

  艾灸防并治病的作用大多源于艾灸的补益作用。祖国传统医学认为,艾灸所以能够防病治病,是因为艾灸能使人体起到以下一些作用。

艾灸疗法 艾灸的功效与作用 艾灸美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