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偏方 你应该知道的治感冒妙招

  提到感冒,大家应该都不会觉得陌生。那么,大家对感冒的了解有多少呢,感冒了到底怎么办才好呢,感冒有没有快速治愈的方法?今天,小编就感冒了怎么办感冒偏方感冒吃什么好来跟大家讲讲。

  感冒是一个很麻烦的东西,虽然并不会有生命危险,但整天鼻塞头晕的,让人感觉十分不好。

  那么,针对感冒,我们应该怎样进行治疗呢?一般来说,市面上是没有能有效治疗感冒的药的,因为从西医的角度来说,感冒是种不治之症,是没有药能治好的。

  因此,如今市面上大多感冒药的作用都只不过是帮助我们缓解痛楚、增强免疫力而已。

  但从中医的角度看,感冒完全是种十分容易治疗的疾病,只要对症下药,往往一两天就能痊愈,而整个治疗的过程中,重要的就是对症下药。

  中医认为,人体的感冒基本分为两种,一种是风寒感冒,一种是风热感冒,而我们只需要或驱寒或散热,我们的感冒就能很快得到治愈。

  风寒感冒

  风寒感冒是常见的感冒,一般来说,喝姜汤,出出汗,病情就会缓解。

  风寒感冒主要表现为鼻塞声重、打喷嚏、流清鼻涕、咳嗽、痰白稀、怕寒明显,全身无汗且有酸痛不适的感觉,一般不发热,即使有发热也是比较轻。

  风热感冒主要表现为流黄粘稠鼻涕,发热明显,甚至有高热、出汗、咽喉痛、咳嗽、痰黄稠、舌苔呈薄黄色。

  暑湿感冒主要表现为发热、头昏重胀痛,身体倦怠,伴有胸闷、恶心等症。表寒里热感冒,又名“寒包火”,多以恶寒发热、咳嗽气喘、痰黄粘稠、烦躁、头痛为主症。

  另外还有气虚、阴虚等症型感冒。

  对于风寒感冒而言,驱寒是重要的,换而言之,我们在患上风寒感冒后应该多吃辛温驱寒的食物,而这类食物中,效果好的就莫过于姜了。

  因此,在我们感冒时,长辈们经常会建议我们喝喝姜汤,或者为我们煮红糖姜甚至可乐姜等等。

  风热感冒

  但姜汤并不是对所有感冒都有治疗效果。中医门诊常常会接到一些感冒患者服用姜汤后病情未见缓解甚至反而加重的病例,这是因为患者没有正确了解自己的感冒类型,将自身的风热感冒误认为是风寒感冒。

  中医治病向来是以辨症施治为主,对于不同的症型,应该使用不同的中草药进行治疗,再好的中药如果不对症也毫无用处。

  对于风寒感冒,应该用辛温的解表药以宣肺散寒,对于风热感冒应该使用辛凉的解表药物。

  风热感冒的一般症状为喉咙痛,通常在感冒症状之前就痛,痰通常黄色或带黑色。流浓涕,通常黄色。

  舌苔带点黄色,也有可能是白色的,舌体通常比较红。便秘、身热、口渴、心烦。

感冒了怎么办 感冒偏方 感冒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