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爱做这事胜过一堆补药

  现在的女性和男性一样,每天都在工作,她们会因为繁忙的工作感到累,但是也不花时间去养生保健。如果你们确实没有太多的时间的话,这个时候不妨按摩身体五个穴位,对你们是由好处的哦。

  百会穴选穴采用正坐的姿势,其位于人体的头部,头顶正中心,可以通过两耳角直上连线中点,来简易取此穴。

  百会穴主要用于治疗头痛、头重脚轻、痔疮、高血压、低血压、醉酒、目眩失眠、焦躁等疾病。

  内关穴在我们 前臂正中,腕横纹上2寸处,我们在桡侧屈腕肌腱同掌长肌腱之间取该穴位。

  按摩内关穴可以起到宁心安神、理气止痛、和胃降逆的功效,对孕吐、晕车、手臂疼痛、头痛、月经痛、腹泻等疾病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三阴交位于脚内踝尖上三寸,就是从内踝向上量四指,胫骨(小腿内侧骨)后缘凹陷处。

  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常揉三阴交,女人不会老”。我们可以看出,女性经常按摩三阴交的话,可以使自己保持持年轻、延缓衰老、推迟更年期的哦。

  足三里位于小腿前外侧,当犊鼻3寸,距胫骨前缘一横指(中指)处。

  传统中医认为,按摩足三里有调节机体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调理脾胃、补中益气、通经活络、疏风化湿、扶正祛邪的作用。临床广泛应用于对胃痛、呕吐、腹胀、肠鸣、消化不良、泄泻、便秘、痢疾、中风、脚气等疾病的治疗。

  涌泉穴取穴采用正坐或仰卧,跷足的姿势,其位于足底部,在足前部凹陷处,第二、三趾趾缝纹头端与足跟连线的前1/3处。

  涌泉穴主要用于治疗神经衰弱、精力减退、倦怠感、妇女病、失眠、高血压、晕眩、焦躁、糖尿病、过敏性鼻炎、更年期障碍、怕冷症、肾脏病等。

  在用手指或其他器械按压穴位时,力度要适中。按压穴位若为保健目的,应一次按压15~20秒,再休息5秒,反复做10~15分钟。若为解除疼痛,则要持续按压到感觉痛点有舒缓为止。力度要求按压到自身有感觉,但不至于疼痛难受。

  女性面部反应健康状况

  作为女性来讲,重要的就是美丽容颜了,不过女人间常说,你的脸色怎么那么差?这个脸色指的是什么呢?我们都知道中医能通过面相来诊断健康,其原理就是通过观察面部的一些异常情况来判断身体的健康情况,那么面部哪些地方能反应健康情况呢?

  脸色

  脸色过于苍白,显示饮食中缺乏叶酸,铁质及维他命B12。女性脸色不好主要是由于失血性贫血造成,月经不规律、经量过大是普遍的原因。

女性保健 穴位养生 穴位按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