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虚的表现 睡觉这里流出水或是脾虚信号

  你有没有发现,有些人都已经成年了,可还是会流口水,这是为什么呢?为什么成年人还是会流口水呢?这是又哪些原因导致的呢,流口水说明身体哪地方不好呢?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下吧。

  为什么睡觉会流口水呢,明明就是小孩子睡觉会流口水,但是有些都已经成年了,可还是会流口水,下面中医告诉大家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吧,又改如何调理?

  睡觉流口水可能是脾虚

  从中医角度而言,人体内的五脏对应着五种体液,其中脾对应的是口水。当脾脏气血亏虚、功能虚弱时,就无法控制口水,就会出现口水自动流出的情况。如果把口腔溃疡、面部肌肉失控等疾病因素排除掉,那么睡觉总流口水,原因多是中医里说的脾虚。

  脾虚的人除了流口水,还可能伴有面色萎黄、精神疲惫、心情抑郁等症状。此外,脾虚的人往往还会有气短、食欲不振等问题,这是因为脾为后天之本,“负责”将我们吃下去的食物转化成营养物质,再输送到全身。一旦脾的功能衰弱了,全身缺乏能量,就会出现上述症状。

  除此之外,流口水除了是脾虚导致的,还可能和我们的睡姿,以及牙齿畸形、口腔卫生不良、服用某些药物等因素有关系哦。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脾虚流口水如何调理吧。

  调理脾虚避免流口水症状

  艾灸调理补脾

  中医常采用补脾益气、醒脾开胃之法进行治疗,穴位取足三里、太白。

  令患者取舒适体位并将所选穴位充分暴露,术者一手拇食中三指如持笔写字状拿艾条,使艾条与穴位局部皮肤成45°角,将艾条点燃端对准穴位处(点燃端的艾头与穴位处皮肤的距离约一寸左右),以患者自觉穴位局部温热、术者视之泛红但不致烫伤为度,分别灸足三里、太白穴15~20分钟,以足三里灸至温热感沿胫骨外缘向下传导,太白穴灸至温热感沿足内侧赤白肉际向上行过内踝的前缘,沿小腿内侧正中线上行传导越远越好。左右穴位交替施灸,每日一次,20次为一个疗程。

  穴位按摩补脾养肝

  气温回升迅速,万物复苏、阳气生发。中医认为肝属木,与春相应,主升发。因此,春季重养肝补脾,可进行穴位按摩以起到养肝护肝、健脾和胃的养生作用。

  内关穴

  我们每次用手慢慢的按摩这个穴位三十次,能够起到和胃宽胸的作用。

  神阙穴

  手掌放在腹部,围绕肚脐顺时针揉50下,再逆时针揉50下,可起到疏肝健脾和胃通腑等养生保健作用。

  足三里及三阴交穴

  用手轻按或用艾条灸足三里、三阴交等两大养生穴位可健脾,和胃,柔肝,增加机体免疫功能。

脾虚怎么办 脾虚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