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膀酸痛怎么办 久坐族如何缓解肩膀酸痛

  对于上班族来说,有时候忙起来的时候,一天都没有时间起来活动活动的,长期这样话,我们很多人就出现肩膀酸痛的现象了,这该如何是好呢?肩膀酸痛怎么办呢?中医有什么好的妙招呢?一起来看看吧。

  肩膀酸痛是上班族常见的疾病了,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来缓解这种疼痛呢?

  当然,不管你是脑力工作者,还是体力工作者,肩膀疲累、酸疼,总免不了的。日常这种算不上大病的小问题,好的方法在于用自我按摩,来解决为实惠。

  按摩穴位 简单易行

  一般情况下,对于轻微症状的肩膀酸痛,其实我们自己在家里按摩就可以了。

  方法

  就是以肩井穴和缺盆穴,结合起来按摩。肩井穴,是我们在按摩肩部时一个很重要的穴位,位于大椎与肩峰端连线的中点上,有治疗肩酸痛、头酸痛,以及落枕等问题的作用;缺盆穴则位于人体的锁骨上窝中央,可以很好地配合肩井缓解肩酸背痛。

  按摩手法 拿捏按揉

  按摩手法,常用和手法以拿捏、按揉等为好。

  建议

  可用手掌的大鱼际,来按摩缺盆穴;同时,用手指按摩肩井穴。按摩时一定要轻柔,力量要适中,以舒适为主,不要用力过猛,否则可能会损伤到肌肉组织。

  按摩下面这三个穴位如下

  风池穴:风池穴在颈后发际的两侧凹陷处,位置在两块肌肉之间。揉压风池穴一分钟,能够缓解颈椎压力所导致的头晕等症状。

  足三里穴:足三里穴在小腿外侧,膝盖下三寸的位置。腰部的僵硬酸疼,甚至久坐导致的胃部不适,都可以通过按摩足三里穴,得到一定的调整。

  合谷穴:用一只手的拇指第一个关节横纹,对准另一只手的虎口边,然后拇指屈曲按下去,指尖指向的位置就是合谷穴了。按压合谷穴,能够缓解久坐办公室常常会有的头疼以及眼部胀痛。

  配合治疗 热疗活动

  我们每天要做一次就可以了,一般情况下,我们选择在晚上做的话会比较好一些,好不要超过半个小时。

  在操作前,配合一些法,效果会更好。如用热毛巾敷,对肩部进行淋浴、泡浴等。时间也不要过长,20分钟足矣。

肩膀酸痛 肩膀酸痛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