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祛痘 脸上的痘痘按摩脚竟能祛除

  脸上长痘痘是非常难看的,而且你会发现,男性脸上的痘痘比女性难祛除,其实,你不知道,要想祛除痘痘的话,不一样非要用化妆品,其实我们按摩脚部也能够祛痘的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具体方法吧。

  青春痘是一种普通的现象,就是因为它一般发生在青春期或者壮年时期,因此就被叫做青春痘了,它其实是皮肤的毛囊皮脂腺的一种炎症。

  皮脂腺通过皮肤的导管进入皮肤,堵塞了管腔,导致皮肤不能透气,形成脂栓,这就是白头粉刺,当粉刺时间比较长的时候,就会形成一种炎症型的痤疮。痤疮初表现的粉刺还不是炎症,但是白头粉刺和黑头粉刺合并细菌感染后形成了炎症性痤疮。

  很多人进入青春期后,脸上不知不觉地起了很多疙瘩,有时还伴有痒痛有黑色的称为黑头粉刺。破溃或吸收后可出现暂时性色素沉着或凹状疤痕。少数严重的红疙瘩可出现更大的软囊肿、脓肿,破溃愈合后留下比较明显的疤痕,使颜面皮肤凹凸不平,颜色深浅不一,十分难看。另外由于雄激素水平不同,一般男子患痤疮比女性严重,且更难治愈。

  足底按摩可以帮你祛痘痘

  青春痘自疗保健法,要按反射区:肝胆、尿道、膀胱、输尿管、肾脏。

  (1)肝胆

  位右脚脚底一半上方与三四趾脚掌关节下方是肝反射区。另用手触摸时有一长条凹陷的沟是胆的反射区。按摩方向是由下往下方向按摩。

  (2)尿道

  在双脚内侧约踝关节与脚后跟的一半,按摩时会有一条斜向凹陷的沟。按摩方向是由膀胱反射区往脚后跟方向推。

  (3)膀胱

  在双脚内侧约踝关节与脚底相交处,按摩时会有一粒肉球凸出的感觉。按摩方向是由输尿管连接点斜向尿道方向推。

  (4)输尿管

  位双脚脚底,膀胱点位置往肾脏方向约45度的斜向,用手按摩时有一条斜沟的感觉。按摩方向是由肾脏连接点往膀胱斜向推按。

  (5)肾脏

  位双脚脚底约位脚底一半的上方,用手触摸时有一颗凸出肉球,它稍为有硬硬或者砂砂的感觉。按摩时由上斜下往输尿管方向推按。

  中药方治疗青春痘

  除了上面的方法外,一些中药方也是能够去除青春痘的,而中医主要就是采用清热祛风、凉血利湿的方法。

  中成药可选用防风通圣丸、归参丸等,内服可用枇杷叶9克、桑皮9克、苦参9克、赤药12克、丹皮10克、菊花9克、生草9克,水煎服,日服一剂。大便干燥者,可酌加酒军6—10克;结节性囊肿可酌加贝母10克、凌霄花6克。外治可用颠倒散,每晚用茶水调后搽患处,白天洗掉。

  可以用较为简便的方法

  (1)白花蛇草汤

  白花蛇草15至30克,加水煎汤内服,每日或隔日一剂,一天二次。

  (2)仙人掌外敷方

  我们取适量的仙人掌,然后将其捣烂之后涂在有痘痘的地方,每天涂两次。

  (3)马蒲菊花方

  鲜马齿苋、蒲公英、菊花各30克,蜂房10克,水煎汤待温后清洗患处,每日2次。

  (4)槐丝叶外敷方

  鲜槐叶、丝瓜叶各30克,捣烂,涂敷患处。

中医祛痘 中医祛痘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