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痘美容 对付痘痘这样做效果好

  脸色冒出痘痘是非常烦人的事情,尤其是对一些青少年来说,这也会影响他们的交际。那么我们该如何对付它呢?祛痘美容的方法有哪些呢,中医祛痘的中药有哪些呢,祛痘要注意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不管男性,还是女的都希望自己的皮肤光滑亮白,但是总是不能万事如意,不仅皮肤不会那么的白,就连脸上、额头上都会冒出痘痘来,不仅不美观,摸上去还会疼呢。

  中医理论中,皮肤肌表的问题往往都和人的体质有直接关系。中医祛痘将痘痘分为湿热壅盛型、脾虚湿盛型和肝郁气滞型。痘痘发生的年龄段可以由十几岁至三十几岁,青春期女孩因在生长发育过程中,肝脏和脾脏功能不能完全协调,导致肝脾不和,多以脾虚湿盛型和肝郁气滞型为主,而湿热壅盛型则多见于青年男性。发生原因较复杂,与多种因素有关,如饮食结构不合理,精神紧张,内脏功能紊乱,生活或工作环境不佳,某些微量元素缺乏,遗传因素,大便秘结等。

  但主要诱因是青春期发育成熟,体内激素水平升高,而刺激皮脂及毛囊脱落的上皮细胞,聚集成黄白色物质栓塞在毛中内,即形成粉刺。如毛囊口小皮脂难以排出而形成的灰白色小丘疹,即为白头粉刺。暴露在毛囊口外面的粉刺补空气,灰尘,气,污染,变成黑色,即为黑头粉刺。

  中医祛痘的原理和疗法

  因为皮肤问题可能和身体健康出现异常有关系,因此我们在治疗痘痘的时候先要辨证,看看造成痘痘的深层次原因之后,我们再来选择合适的方法进行处理。

  而在此之外,一些活血行气的重要也有助于气血的运行,使肌肤得到充分的荣养——也就是改善皮肤微循环的过程。通过同时调理内外双管齐下,达到祛痘的目的。中医认为痤疮的主要病因是热和淤,病机、邪热火毒夹淤,熏蒸颜面肌肤。

  中药内服:使火毒、瘀血从二便排出。

  针灸治疗:通络开窍,体外排毒。

  外敷膏散:病变局部排毒,散经消瘀。

  该疗法突出的优点是从根本上解决痤疮问题,并且见效快,疗程短。而治疗中要考虑到个体的差异,及时作出相应的调整。针刺、拔罐隔日一次,15次一疗程,腧穴挑刺每周一次,4次一疗程,待到面部痤疮消失以后再巩固治疗一段时间。

  有临床效果的中草药祛痘方法

  野菊花

  药理实验证明,野菊花是天然“抗菌素”,能抑制和杀灭数十种细菌。因此,被广泛用于治疗人体内外各种炎症。青春痘初起出现红肿时,用野菊花水洗面,可迅速控制局部炎症,防止由青春痘所致的色素沉着。

  地榆

  经特殊方法加工所产生的有效成分,能渗入毛囊深层,强力杀菌,迅速消除青春痘初起的红肿,地榆兼有收敛作用,能收缩粗大的毛孔,使皮肤洁净细腻。

  长痘不是大问题,但的确影响形象,除此之外也反映了身体机能运转的不健康。希望各位朋友能重视起来这个问题,把麻烦消除在萌芽。

祛痘美容 祛痘美容配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