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治疗封闭性粉刺 去封闭性粉刺的方法

  封闭性粉刺对于女人来说,是一件特别痛苦的事情,通过中医治疗封闭性粉刺效果比较显著。在日常生活中,每个女人对于自己的脸蛋都是非常在意的。到底去封闭性粉刺的方法有哪些呢?

  中医治疗封闭性粉刺

  自制中药面膜一:

  材料:土大黄、大黄、蛇床子、白芨、白芷、硫黄、枯矾

  做法:以上7种材料各取50g,然后在7种药材放入容器中,并加上100毫升溶度为75%的酒精,浸泡三个星期左右,取药液放入面膜碗中,再加上10g雄黄拌匀。每日用棉签沾药液,外搽患处,每日3次,连续1-2月。

  自制中药面膜二:

  材料:苦参、生何首乌、当归、醋

  做法:前三种材料各取50g,然后清洗干净放入锅中,加上500ml醋煮沸约1小时左右,将汁液取出,涂抹在患处,15分钟左右洗净。早晚分2次,20日为1疗程,连续2-3个疗程。

  自制中药面膜三:

  材料:大黄、雄黄、白芷

  方法:将以上三种中药取等量,研磨成粉末状,然后装在密封的瓶子里备用。使用时每次取适量的药粉,混入清水调成糊状,敷在长粉刺的地方,每晚1次,2周为1疗程,连续2-3个疗程。

  自制中药面膜四:

  材料:黄连、黄芩、大黄各4份,硫黄粉1份,五倍子、红花各2份

  做法:以上中药按照量调配好,然后研磨成粉末状,放入可以密封的瓶子中。每次使用时就取自己所需的量,用清水调和成稀糊状,敷在患处,每日2-3次,连续1-2周。

  去封闭性粉刺的方法

  1、如果出现粉刺的同时

  还有口腔溃疡等问题,那么可以通过服用维生素b族来解决。

  2、如果粉刺主要集中在额头

  那就说明是内火过旺,平时多吃下火的食物,也可以配合服用一些中药。

  3、如果粉刺主要集中在鼻梁

  那有可能是脊椎骨出问题,也有可能只是油脂分泌过盛和缺水。多喝水,洗脸的时候滴入2滴洋甘菊精油,热水蒸脸,冷水洗脸。

  4、如果粉刺主要出现在鼻翼附近

  那是新陈代谢不佳的表现。需要注意肠胃的调理,每天早起一杯水不能忘记,多吃水果和蔬菜。同样可以配合精油消炎、按摩和洗脸。

  5、如果粉刺主要出现在脸颊

  那么可能是皮肤的含氧量不够,所以做做蒸脸加面膜是需要的。

中医治疗封闭性粉刺 去封闭性粉刺的方法 封闭性粉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