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肝解郁的方法 按这些穴位很有效

  现在的人们不再像过去那样只满足于温饱,都更加关注自己的身体,更加注重养生了。在生活中有很多人肝脏都不怎么好,那么,疏肝解郁的方法有哪些呢?吃什么有助于疏肝解郁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疏肝解郁的方法

  脸色发黄,按揉行间穴

  女性都是很讨厌黄脸婆这种称呼的,在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虽然只二十几岁,但看起来像四十岁的人,脸色暗淡发黄。

  肝经不顺的人也会经常生闷气,感觉心情郁闷,当然就有脸部问题。肝经的路线从足至头,行经面部,肝经不通,会造成血液运行不畅,脸色也会慢慢变黄,终变成“黄脸婆”。那么,脸色发黄要怎么调理呢?其实,有一个穴位能够帮助我们解除这个烦恼,那就是行间穴。

  行间穴是肝经上的一个穴位,位于足背侧,在拇趾和第二趾之间的位置,是刺激肝经的穴位,能帮助打通肝经。按摩行间穴对于疏肝理气,调畅气机很有帮助,比较适合肝郁气滞或肝火旺的人。

  脸色发黄的女性朋友可以经常按摩这个穴位,这样对有肝病的患者来说,按摩可以疏通肝经,调畅气血。对病情有好处。

  按摩的时候,用大拇指点按在行间穴的位置,轻轻按揉3 分钟左右,稍微用力,以感觉压痛为度。如果是懒得用手按,也可以光脚,用一只脚的拇趾去踩另一只脚的行间穴位置,这样时不时踩一下,也能够起到疏肝理气的作用。

  肝火旺,想发怒,赶紧按按太冲穴

  在人体足厥阴肝经上,太冲穴为重要穴位之一,是肝经的原穴。人生气之时,肝也会受到影响,太冲这个肝经的原穴便会显现出一些信号,表现为有温度或色泽发生变化、压痛感,对外界更为敏感,甚至其软组织的张力发生异常。气走肝经,而原穴太冲往往调控着该经的总体气血,起到控制情绪的作用。

  从个人保健角度来说,按压太冲穴也要讲究方法。如果按压太冲穴时有压痛感,那就说明肝脏肯定有问题;但有时麻木、气血不通等也可能导致没有压痛感,所以没有疼痛感也可以经常按摩,以达到保健肝脏的效果。

疏肝解郁吃什么 疏肝解郁怎么办 疏肝解郁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