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气不足表现 这症状暗示你患有肾气不足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肾气不足,这是中医学上的一种病症,是指肾虚,它给人们的身体带来了很多的危害,甚至还会影响到正常的工作、生活。但是很多人会疑问,肾气不足表现有哪些?肾气不足吃什么食物?一起来看看吧。

  肾气不足表现

  1、春天手脚冰凉

  有的女性及时到了春天手脚也是冰冷的,这是因为人体在冬天精气不足导致的,有关专家解答,如果冬天的时候肾精藏得不足,那么,供给身体的能量就减少了,精气也就到不了四肢,所以会有四肢冰冷的情况。这个时候就提醒您需要补肾了。

  2、爱吃味道浓的东西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们喜欢吃辣,有的人甚至没有辣椒就吃不下饭,中医学上认为这是由于人们的脾胃功能越来越弱了,对味道的感知能力越来越弱,所以要用味道重的食物来将元气调上来帮助运化。这个症状也说明是肾气不足的表现。

  3、每天17~19点发低烧

  有些人认为发高烧不好,实际上发高烧反而是气血充足的表现,小孩子动不动可以达到很高的热度,因为小孩子的气血特别足。人到成年之后,发高烧的可能性就不大了,甚至经常出现低烧的状况,特别在下午17~19点的时候,很容易发低烧,这实际上是气血水平很低的表现,表示肾气已经大伤了。

  4、坐着时总是不自觉地抖腿

  日常生活中有的人在坐着的时候会不自觉的抖腿,很多人认为这是个不好的毛病,是没有修养的表现,其实这种症状也说明了这个人肾精不足。

  5、年纪轻轻头发就白了

  好多走在大街上我们会发现,好多年轻人已经有了白头发,这是怎么回事呢?中医认为,发为肾之华。头发是肾的外现,是肾的花朵。头发的根在肾,如果你的头发花白了,就说明你的肾精不足了,这时候就要补肾气了。

  6、睡觉时总出汗

  睡觉的时候会出汗,这在中医上称为盗汗,中医认为汗为心液,盗汗多就是因为气阴两虚导致的,所以如果人们长期盗汗却不治疗的话,那么就更加的加速了气阴的损耗,从而危害了人们的身体健康。

  7、老年人小便时头部打激灵

  小孩和老人小便时有一个现象,就是有时头部会打一个激灵。但是老人的打激灵和小孩的打激灵是不一样的。小孩子是肾气、肾精还没有完全调出来,所以小便时气一往下走,下边一用力,上边就有点空,就会激灵一下;而老人就是肾气不足了,气血虚,所以下边一使劲上边就空了。所以,老年人小便时一定要咬住后槽牙,以收敛住自己的肾气,不让它外泄。

肾气不足吃什么食物 肾气不足的症状 肾气不足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