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膳养生 春季药膳让您精神满满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告别了冬日的严寒,迎来勃勃生机,却有很多人的精气神还没有复苏,身体的疲惫和精神的困乏感还没有远去,却每天都处在紧张的工作和学习中,整个人看起来没有精神,导致工作和学习都受到了影响。而解决这些问题的发放却很简单,只需简单地改变一下膳食,改吃一些药膳,就能吃出满满地精气神。小编在这里推荐几种中医药膳,帮助大家去除不良精神状态,提高身体健康度。

  药膳是我国中医药和传统饮食文化结合的产物,是在中医学、烹饪学和营养学理论的指导下,按照科学的配方,将有药用价值的食物相互结合,既美味口口又有很好的防病治病、保健强身、延年益寿的作用,可谓是将食物赋以药用,药借食力,食助药威,二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1、地黄乌鸡

  原料:雌乌骨鸡1只(重约1000克),生地黄、饴糖各150克。

  做法:将乌鸡宰杀,去毛、内脏,洗净,备用;生地黄洗净,切成条状,加饴糖拌匀,装入鸡腹内;将鸡仰置瓷盆中,隔水用文火蒸熟即成。

  服法:分2日食用,吃肉喝汤。

  功效:填精添髓,补脏益智。适宜于用脑过度、脑髓不足而见头转耳鸣、记忆力减退、腰膝酸痛、神疲气短等症者食用。常食能收到填精补脑、益智健身功效。

  宜忌:感冒发热,或湿热内蕴而见食少、腹胀、便溏者,均不宜食用。

  2、益智鳝段

  原料:干地黄12克,菟丝子12克,净鳝鱼肉250克,净笋10克,黄瓜10克,木耳3克,酱油、味精、盐、淀粉、料酒、胡椒面、姜末、蒜末、香油、白糖各适量,蛋清1个,高汤少许。

春季药膳 春季饮食吃什么 药膳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