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泡脚 不同人群保健疗方

  脚就像是人体的第二心脏,在脚上存在着很多的穴位,但是部分人大都存在这臭脚,这到底该怎么办呢?泡脚就是一个缓解脚臭的好的方法,尤其是采用中药,那么你知道中药泡脚有哪些保健方法吗?你知道中药泡脚存在哪些误区吗?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看下一吧!

  医学典籍也早有记载:“人之有脚,犹似树之有根,树枯根先竭,人老脚先衰。”所以经常泡脚对于身体健康的帮助是非常大,热水泡脚可以活血通络、健身防病,晚上睡觉之前泡脚可以改善我们的睡眠,缓解疲劳。如果在泡脚水中加一些中药,效果会更好。

  中医的治病防病都是需要辨证施治的,根据不同的病症选择适宜的药物,如果能够在医生指导下辨证泡脚是能更好地‘有病治病,没病健身’。

  几个日常用到的中药泡脚保健小方

  1、脚臭人群

  可用葛根、五倍子、甘草倒入锅中后加入凉水(中药煎煮前,好先用凉水浸泡药物约30分钟),煮中药一般先用猛火,待水沸后改用小火,煎煮约30分钟,在煎药期间,将药搅拌二至三次,药煎好了。接一盆凉水,把煎好的中药倒入盆中,就可以泡脚了。每天睡前用配方泡泡脚,可以有效地治疗脚臭,祛除脚臭。

  2、骨质疏松人群

  很多老年人在上了年纪之后就会出现骨质疏松的现象。可以在泡脚水中加入透骨、桂枝、虎杖、红花、没药,泡之前用武水煎开20分钟,去除渣滓之后混入蒸汽足浴盆浸泡双足30到40分钟,每天在睡觉之前用这泡脚效果做好。

  每天坚持能增强骨质,对骨质疏松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

  3、失眠人群

  偶尔有段时间睡眠不佳的老人可以用磁石、菊花、黄芩、夜交藤,再加入适量热水泡脚。泡脚时加入这些药材能起到养心安神作用,适合体质虚弱的老人,可在睡前一个小时泡脚。

中药泡脚 中药泡脚方 中药泡脚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