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面膜 自制中药面膜赶走青春痘(15)

  中药面膜治疗黄褐斑

  黄褐斑也称为肝斑,是面部的黄褐色色素沉着,多对称蝶形分布于面颊部。女性多见,血液中雌激素水平高是主要的病因,其发病往往与妊娠、长期口服避孕药、月经紊乱等有关。也见于一些女性生殖系统疾病、结核、癌症、慢性乙醇中毒、肝病等患者。日光照射可促使发病。男性患者约占10%,有研究表明男性发病与遗传有一定关系。

  黄褐斑皮肤损害为黄褐或深褐色斑片,常常对称分布于颧颊部,也可累及眶周、前额、上唇和鼻部,边缘一般较明显。无主观症状和全身不适。色斑深浅与季节、日晒、内分泌因素有关,精神紧张、熬夜、劳累可加重皮损。

  我们在临床中采用中药面膜治疗黄褐斑效果很好,具体方法:取云苓、当归、川芎、沙参、柴胡、防风、花粉各60克,白芷、白芨、冬瓜仁、绿豆各3克。将上药共研末过220目筛子。治疗时,取药粉适量,加蜂蜜3毫升,3%过氧化氢3毫升,维生素C针剂6毫升,40℃温水少许,混合成糊状。先用蒸汽熏脸15分钟,清洁面部后,将药糊敷于患部,再用温热棉垫覆盖,半小时后,将药物去除,清洗面部,3~5天治疗一次,10次为一疗程。

  治疗期间应注意防晒,外出时可外搽含避光剂的膏霜类(如5%二氧化钛霜、5%水杨酸苯甲酸软膏)或撑遮阳伞等。还要注意休息,避免熬夜、精神紧张。

  结语:敷面膜一直都是非常好的保护肌肤的方法,面膜有着非常好的补水保湿以及控油的左右,同时,还能够有效的祛除黄褐斑等多种斑点。以上小编给大家介绍的一些配方,你可以试试自己制作哦。

中药面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