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养颜秘方 15条可偷懒的美容秘方(9)

  美容养颜的中药圣品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许多人喜欢使用各种面霜,来消除或掩盖颜面部的皱纹以达到美容的效果。殊不知美容霜大多含有化学药物,过度使用美容面霜易引发多种副作用,近些年,中药美容掀起了美容界的一股流行风潮,中药优良的内调养颜功效使之受到很多爱美人士的顶礼膜拜,同时国内不少护肤品牌都争相推出中药护肤产品。而且很多草本中药具有天然美容的特性,比其他美容方式更为安全。下面小编就介绍几种美容养颜中药。

  美容养颜中药之芦荟——祛痘消炎去痤疮

  味苦,性寒。归肝经、大肠经。芦荟含有大量的天然蛋白质、维生素、叶绿素、矿物质、氨基酸、脂肪酸、活性酶、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还含有芦荟素、芦荟黏多糖、芦荟甙、活性水等多种使皮肤美白的特殊功效成分,其中脂肪酸和维生素E是芦荟中含量高的成分,它们恰恰是表皮细胞所需的营养,可以及时修复晒后受损的皮肤。芦荟养生美容之所以有美容护肤作用是因为:有亲水作用因而能保湿;有吸收紫外线功能因而能防晒;有拮抗自由基作用,因而可防皱与延缓皮肤衰老;有抗菌消炎作用,因而防治皮肤过敏,促进伤口愈合作用,可用于各种皮肤外伤的治疗和晒后修复。治疗和预防粉刺、湿疹、抑制黑色素生长;可美白、祛斑。有改善内分泌的“功能”,因而可使干性、油性皮肤逐渐趋于中性。

  芦荟有清热泻火的功效,可以营养、滋润皮肤,其对消除粉刺有很好的效果。芦荟中的胶质能使肌肤细胞收缩,保护水分,恢复弹性,消除皱纹。但是由于芦荟有一定的毒性,所以只适合用来外擦,内服需要经过处理。

  美容养颜中药之人参——活肤圣品

  味甘、微苦,性微温。人参含多种人参皂甙。总皂甙含量约4%,是12种以上皂甙的混合物。另含少量挥发油、多种氨基酸及维生素等。归肺经、脾经。具有大补元气、安神增智等功效,对于因气虚而面色不华、须发不生者有较好的疗效。人参有使皮肤毛细血管扩张,加速血液循环,增强细胞活力,增进毛囊的营养供给,增加头发的抗脱强度和延伸率等作用。因此,有着较好的美容、生发效果。

养颜茶 美容养颜 美容养颜秘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