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咳嗽怎么办 经常咳嗽不妨试试按摩这处

  咳嗽是非常让你头疼的事情,而且发病率还非常的高,持续时间久,反反复复,治疗起来时间非常的久。那么老咳嗽怎么办呢?治疗咳嗽的偏方有哪些呢?孩子咳嗽怎么办呢?这些都是大家关心的问题,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做个解答吧。

  目录

  1、按摩穴位治咳嗽 2、中医分型治疗各种咳嗽

  3、治疗咳嗽的偏方 4、治疗咳嗽的茶饮偏方

  5、孩子老咳嗽怎么办 6、老年人老咳嗽怎么办

  7、治疗孕妇咳嗽的偏方 8、春季老咳嗽怎么办

  按摩穴位治咳嗽

  咳嗽是日常生活中为常见的基本了,而且每个人的咳嗽症状也是不一样的,就像有人咳嗽痰黄、有的人咳嗽痰白、而有的人就是干咳没有痰,对于这些情况,其实我们都能够通过按摩的方法来治疗的哦。

  引起咳嗽的因素很复杂,中医认为,肺主管呼吸,直接与外界空气相通,当人体遭至寒气、冷风侵袭,本已受损的气管、肺泡雪上加霜,易发生呼吸道疾病,如咳嗽。咳与嗽是两个不同的症状,有声无痰为咳,有痰无声为嗽,临床中多痰声并见,难以截然分开,所以合称为咳嗽。

  中医认为“五脏六腑皆令人咳”,因而咳嗽一症非常常见。症状不尽相同,有的干咳无痰,有的咳嗽痰黄,有的伴有咽痒咽痛,有的又伴有喉中鸣响,进而引发哮喘。下面我们来看看如何通过按摩来解决各种咳嗽问题。

  1、咳嗽痰黄

  痰黄说明是肺热的症状,这时候选择学位肯定要有泻肺热的作用,鱼际穴是手太阴肺经的荥穴,少商穴则是手太阴肺经的井穴,这两大穴都有泻肺热的功效。

  鱼际穴位于手掌大鱼际部的中点处,靠近第一掌骨的边缘,点此穴时,拇指要立起用指尖用力点按,更易出现明显的酸胀感。

  少商是手太阴肺经的后一个穴位,拇指桡侧指甲角旁0.1寸处,掐之可泄肺中之热。由于穴区窄小,不好用力,故改用指甲掐按,疼痛感较其它穴位为甚,甚至会出现灼热痛感,均属正常。

  除掐按外,还可用三棱针刺血,而刺血的方法还可以治疗咽喉肿痛,特别有趣的是在哪一侧少商刺血,几乎同时,同侧的咽喉疼痛就会明显缓解。

  我们要注意,这两个穴位在刺激的时候,手法要适当重一些,这是因为轻柔的手法为补,而重刺激的手法则有泻的作用。

  2、咳嗽痰白

  很典型的风寒咳嗽,一般发生在冬天,特点是咳嗽,咽痒,咳痰清稀,痰白稀薄,鼻塞流清涕,舌苔白等,要想防止风寒咳嗽,一定要加强抵御寒气的能力。

  低头时,摸到颈后突起的高骨,在这块高骨的下方就是大椎穴,这里是人体所有阳经汇聚之处,阳气聚集。用手掌搓热颈后的大椎穴,以皮肤发热发红这度,帮助振奋阳气,抗御外邪。如果能洗上热水澡,那么就用热水多冲冲这个部位吧,哪怕只用热气腾腾的毛巾晤晤大椎,都能抵御寒气的侵袭。

孩子咳嗽怎么办 治疗咳嗽的偏方 老咳嗽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