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中药驻颜秘方养出水透靓肤

  很多人对自己的皮肤好坏有着不同的定义,有人觉得自己的皮肤太过干燥,而且还容易起皮;有的人觉得自己的皮肤太油腻,就跟油田一样特别恶心;还有的人觉得自己的皮肤太黑,就像个黑鬼一样;更有人对自己的皮肤有着各种各样的不满意,所以就会去各种美容院买不同的化妆品或者是护肤品,其实这是有一定风险的,如果产品选不对,反而会更加伤害我们的皮肤。

  那么,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保养我们的肌肤呢?只要掌握中医这几个小窍门,我们就可以有效的保养我们的肌肤,让我们的皮肤变的越来越漂亮,中医美容可谓是一种又经济又高效的美容方法,并且还有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赶紧学习起来吧!

  护肤基本的步骤,就是先给肌肤补水,等到我们的皮肤喝饱了水,不再出现干燥的情况,我们就要保湿了,保湿完之后,我们就可以针对皮肤的斑点、小黑皮等症状,来一一击破。

  中医如何补水

  春季多风又干燥,很容易让我们的皮肤也变的干巴巴的,津液流失速度也很快,中医认为,津液散布于体表能温润肌肤,渗透于骨髓能补益脑髓等,所以我们就要先补水。

  想要给自己的身体补水,首先就要健脾,脾胃功能正常,气血旺盛,我们的身体才会有充足的水分,皮肤才有可能得到濡润。

  我们可以用百合与罗汉果煲汤,取百合30克、罗汉果半个、鸡肉五百克、猪瘦肉一百克、生姜三片,药材清洗干净之后稍微浸泡一会。

  然后将鸡肉和猪瘦肉清洗干净切块,与生姜放进瓦煲内,再把百合与罗汉果放进去,加清水武火煲沸之后,改用文火煲两个小时,调味即可。

  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用蜂蜜来补水,蜂蜜可以养阴润燥,润肺补虚,调和肠胃,有女性美容圣药的称号,现代研究证明,蜂蜜当中含有丰富的生物活性物质,能改善皮肤干燥缺水的状态,增加皮肤的营养,保持皮肤的细嫩和光滑。

  无论是喝蜂蜜,还是用蜂蜜来做面膜,都可以有效的滋润皮肤,让我们的皮肤美白恢复弹性。

  中医如何保湿

  补水之后,我们就要学习如何保湿了,我们可以自己制作中草药补水面膜来帮助我们达到保湿的效果。

中药护肤配方 中药美容 自制中药护肤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