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美容 要想皮肤好不妨试试中药美容法

  相信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皮肤好,但是这也是不是容易的事情,很多人会使用各种各样的化妆品来改善皮肤问题,结婚可能会越来越差的。那么美容有什么好的方法呢?小编告诉大家,我们可以试试中药美容方法哦。

  中药美容是非常不错的一种方法,而且现在很多人都在使用的哦。如果你也想自己皮肤白皙的话,不妨试试看吧。

  俗话说得好,“西医治标,中医治本”,《黄帝内经》讲人体毛发、颜面、五官、皮肤与脏腑、经络、阴阳气血的关系,人不漂亮,身体不健康是根本的原因所在。所以,无论是“日啖荔枝三百粒”的杨贵妃,还是身轻如燕的赵飞燕,都很注意中医调理补养,以保持娇好的身材和美丽的容颜。

  中医认为疾病引起的原因,是由于气、血、水的异常,通过察知体内“气、血、水”的异常情况,来把握患者的整体情况。像脸上出现青春痘、便秘、口臭、皮肤干燥等等这些表面原因,深究起来都是因为内在体质的变化不平衡而导致的。

  按照中医的观点的话,我们必须得从里到外都今天调理才行,这样才能够使得自己从内到外都能够散发美丽。

  另外,和西药一样,中药也不能乱用。处方上的药材少则十几味,多则几十味,每一味药都不多,论克来计算。可别小看这简单的克重,病症、处方相同的病人正是靠这药的克重来调节的,即便是一两克的差别,下肚之后的效果也会大相径庭。

  研究还发现,由于中药分子格外细致,因此可以穿透肌肤的自然保护膜,达到佳的保养效果。通常皮肤对于一般的生化保养品的吸收程度仅能达到7%,而中药保养品的被吸收程度却能达到13%。而且,中药保养品可以以“活血化瘀”的方式增加肌肤的新陈代谢,使沉淀的黑色素和老化的角质排出体外,所以养颜驻容的作用非常明显。

  中药美容3步走

  如果你也希望能够通过中医中药美容的话,那么你就要有耐心哦,急于求成是没有用的哦,我们只有一步一步的来才行。

  1.花几个小时到中医院就诊,接受全面诊断。

  2.花几个月按方抓药,完成汤药疗程。

  3.花几年坚持进补、巩固疗效。

  从这里不难看出中医美容包括起码两种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一是喝美容汤药,二是进补美容药膳(药膳汤、药膳粥等)。如果不经过第一步的诊断就自己给自己“进补”,经常会美容不成反“毁容”。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进补美容所运用的中药材大多性情温和,剂量较小,只吃一两次是无法起到调理身体的作用的。

  美容进补两条路

  1.汤药美容

  汤药不仅能够医治各种顽疾,还有美容的疗效。

  特点:见效快。通常一服药入肚即可初见端倪,内外问题一起解决,擅长解决容易被忽视的内在问题。

  加工:按照传统的煎药方法,需要事先将药材用水浸泡30分钟以上,然后再进行漫长的熬制过程,至少需要1—2个小时才能服用,且药渣不好处理,味道苦涩难闻。现在,各中医院及中药店均提供代煎服务,只需交纳几元的费用,过2—3个小时就可以将疗程内所有的汤药以密封形式统统打包带走,回家放入冰箱内保存,服用前在微波炉内加热2—3分钟即可。

  整体感觉:需要定期花费一定的时间与医师进行沟通,按照不同时期不同体质的变化进行有针对性的调养。另外,服用者还需要一定的毅力来挑战汤药的口味。

  适合人群:身体内外不调,征兆比较明显,想要由内而外彻底进行调理的女性。

  针对美容症候:面色不佳、皮肤粗糙、色斑、痘痘。

  2.美容药膳

  特点:性情温和,见效缓慢,需要长期坚持服用方可取得显著效果。注重食补,调理内外,尤其能解决“面子”问题。

  加工:药膳的烹调有简单、复杂两种。复杂的药膳一般要在高档的药膳酒楼内才能享用到,而简单的药膳自己就可以在家调配。

  整体感觉:味道大众化,可为一般人所接受,在轻松的日常饮食过程中不知不觉地改变了体质,美化了容颜,可谓一举两得。

  适合人群:实在无法接受汤药口味的女性。

  针对美容症候:面色苍白、暗淡、皮肤粗糙、早生皱纹等。

  美白护肤的中药

  数国人都以白为美,白嫩的肌肤更受大家喜爱,因此,女人为了变白买各种护肤品,在小编看来,用护肤、化妆品让自己变白,只是表面工作,要让自己变白好通过内调的方法,很多中药材具有美白的功效,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下具有美白功效的中药材。

中药美容 中药美容配方 美容养颜中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