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颜秘方 女人容颜不老的秘诀竟是这

  不管是什么样的女性,相信都希望自己容颜不老,看起来永远那么美,但是随着社会压力的增大、年龄的增加,皮肤变得越来越差了。那么这个时候我们有什么好的养颜秘方呢?中医美容养颜的妙招是啥呢?来看看吧。

  很多人女性朋友,都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自己的脸色看上去永远那么的苍白、暗黄?为什么自己经常会没有力气、。无精打采的?为什么痘痘总是会不断的冒出来?小编觉得这可能和气血有关系哦。

  爱美的女性,更要爱健康。只有拥有健康,才能让你光彩夺目!只有拥有健康,才能让你呈显出靓丽本色!

  学会减缓心理压力,学会保养自己,学会依靠日常生活来调养自己身体,让中医健康知识伴随着你健康的一生,伴随你美丽的一生!

  学会看自己气血状态

  下例一些症状可以由自己作简易的判断。

  (1)肤色暗淡,甚至长斑,唇色、指甲颜色淡白。

  (2)常觉得头晕、眼花,感觉疲劳。

  (3)近一段时间消瘦、口干、心悸。

  (4)睡眠质量不高,经常无缘无故失眠。

  (5)经常会有手足发麻的情况发生。

  (6)月经颜色比正常情况偏淡并且量少。

  如果上次的六点,你占到三点或以上的话,那么小编建议大家就去医院做个检查看看,或者找中医调理下。

  中医对气血的认识

  气血,是中医专用名词。中医说的“血”,因为可见较好理解,是指流动在经脉中的红色液体;中医说的“气”,肉眼看不见显得较玄,是指人体内五脏六腑、四肢百骸的功能,如眼之视、手之握、口之张、足之步、胃的消化功能等等,中医认为,人体生命的一切活动都属“气”的范畴。

  气血理论源于《内经》,《素问·调经论》说:“人之所有者,血与气耳。”“气为血之帅,血为气之母。”气血循行于人体之中,无处不到。气血的运行受影响,表现为气滞血瘀。气机不畅,无以鼓动血行则血瘀,气为血之帅,气行则血行,气滞则血瘀,血伤瘀凝,壅塞脉道,必阻碍气机流通。《金匮》强调,从患者反应于外的面色,脉象入手,了解患者体内气血阴阳的变化,以预测疾病的凶吉。

  中医认为,气血在经脉中运行不息,它内至五脏六腑,外达形体各组织官窍,为全身组织器官提供了丰富的营养,才足以保证生命的健康发展。

  我们只有体内的气血运行畅通了,这样身体的各项机能才能够正常的活动起来,人才能够正常进行各种生理活动。

  实践证明,人的血随气运行,气顺则血顺,气逆则血逆,气塞则血滞。

  中西医对血的认识,两者不同地方:西医认为,人体血液循环的途径,是由全身的血管,而中医认为,人体的气血运行途径,是依赖经络进行。

  那么中医认为“经络”又是什么呢?

  中医认为:经络是运行全身气血,联络脏腑肢节、沟通上下内外的通路。现代科学研究证实,经络包括了血管系统、淋巴系统等有形可见的部分,但还可能是现代科技无法测知的其他物质。

  血管相当于地球上广布的公路、铁路,这是人们常用交通路径;人体的经络,除了公路、铁路,可见部分外,还包括航空航线、航海航线等,这些航线却是人们看不到的通路;但是,事实上却能把人们送往世界各个角落。

  因为事实胜于雄辩,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医学实践,确切已经证明经络是存在的。在经络上的“接触点”或“转输点”都是气血传输、拥集、积聚、敏感的地方,中医称作穴位。在每条经上的穴位,都能调节这条经络的通畅,通过刺激穴位来疏通经络,再由经络去调节脏腑,从而达到健康的目的。

  现在,我们可以把这些穴位,想象成车站、机场、码头,通过调节这些交通要塞,达到疏通交通的目的。气血在经络循行的时候,也可能有不畅通的情况,通过对这些穴位的作用,我们可以达到通畅气血的目的。这就是中医传统的疗法理论依据。

中医美容 养颜秘方 美容养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