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抗衰老 中医推荐三个不老秘方

  我们怕的应该就是自己容颜的衰老,对于衰老我们可能会关注自己脸上长了皱纹,眼角的鱼尾纹,但是其实身体衰老快的部位并不是这些地方?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如何抗衰老?身体衰老快的部位又有哪些呢?

  衰老在我们看来真的很可怕的,但是我们对于衰老还是应该要保持正确的态度的,中医秘方教你正确抗衰老。

  推荐中医公认的三个不老秘方

  抗衰老秘方1:枸杞子

  《神农本草经》称枸杞子“久服坚筋骨,轻身不老,耐寒暑”。枸杞子有抗动脉硬化、降低血糖、促进肝细胞新生等作用,服之有增强体质、延缓衰老之功效。

  专家推荐: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宜吃20克左右的枸杞子,入粥饭、羹汤或菜肴里均可。

  抗衰老秘方2:鼓漱咽津

  鼓漱咽津的方法很简单:每天晚上睡觉前和早晨起床后,闭口咬牙,用两腮和舌做漱口的动作,每次漱36次。漱口时,口内唾液分泌较快较多,这时再分三次慢慢咽下,就如同吞硬物一样,用意念送入丹田(在脐下二指处)。

  点评:长期练习鼓漱咽津,具有滋补增津、强身健体、调整肠胃、延年益寿的功效。若能在此基础上配合叩齿法(即将上下齿相叩撞,以达到刺激牙周组织,改善局部血液循环,增强抗病能力的作用),则保健效果更佳。

  抗衰老秘方3:宫廷良方

  为了达到延年益寿、养颜美容的目的,历代帝王都千方百计地寻求长生不老、保持青春的方法。宫廷御医们自然在这方面下尽功夫,全力收集,为后世留下了许多组方得当、配伍周详的抗衰老良方。

  1.百龄丸

  组成:陈皮、当归、白芍、枳壳、党参各60克,丹皮、川贝、泽泻、鹿角、甘草各30克,白术、茯苓、香附各120克,马钱子15克。

  用法:共研细末,用蜂蜜调和为丸,每丸重约9克,每次2丸,用白开水送服。

  点评:此药不寒不热、消补两益。老年人服之,耳聪目明、腰腿有力、身轻体健、益寿延年;中年人服之,开胃健脾、多进饮食、强筋壮骨、至老健壮;女性服之,活血通经、滋阴补虚、宽中理气、经脉通畅。

  2.人参固本丸

  组成:人参60克,麦冬、天冬、生地、熟地各120克。

如何抗衰老 抗衰老秘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