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中医那些有趣的别名(2)

  6、红娘虫、红娘子。

  7、延胡、延胡索。

  8、米壳、御yù米壳、粟壳、罂粟壳。

  9、麦芽、麦蘖、大麦芽。

  10、谷芽、谷蘖、稻芽、稻蘖。

  11、谷精草、谷精、谷精珠、珍珠草、戴星草、流星草、移星草、文星草。

  12、谷树子、楮实子、楮实、纱纸树、毂树、毂木子。

  13、苏薄荷、南薄荷、二刀薄荷、薄荷、卜荷、升阳菜、蕃荷菜、人丹草。

  14、块滑石、滑石、化石、活石、画石、液石、脱石、脆石、硬滑石。

  15、杜樟脑、油樟脑、樟脑、樟木、香樟、乌樟、芳樟、油脑、树脑、潮脑、洋冰。

  16、杠柳皮、香五加皮。

  17、虎脷、猫爪刺。

  18、豆卷、大豆卷、淡豆卷、淡水豆卷、大豆黄卷。

  19、豆豉、豆土、香豉、清豆豉、淡豉、淡豆豉。

  20、芫花、芫条花、紫芫花、赤芫、杜芫、鼠尾花、老鼠花、闹鱼花、棉花条、芫条花、头痛花、药鱼草、黄阳花、山麻皮、金腰带、野丁香花。

  21、芫青、绿芫青、青娘虫、青娘子。

  22、苋陆、商陆、花商陆、樟柳头、樟柳根、山萝卜、夜呼、水萝卜、当陆、见肿消、土人参、白母鸡。

  23、花蕊石、花乳石。

  24、苍耳子、苍棵子、牛虱子、野茄子、刺儿棵、老苍子、苍耳蒺藜、芦青株、粘粘葵。

  25、芡实、卵菱、刺莲、南芡实、北芡实、鸡头果、鸡头米、鸡头实、鸡头包、鸡头莲。

  26、芦根、芦茅根、苇根、苇茎、苇子根、川江龙。

  27、芦巴、胡巴、胡芦巴、苦豆、季豆、香豆子、香草、芦巴子。

  28、苏子、黑苏子、紫苏子。

  29、苏合香、苏合油。

  30、南烛子、乌饭果。

  31、茜草茎、茜草藤。

  32、荜茇、荜拔、鼠尾、逼拨、毕茇穗。

  33、草果、草果仁、草果子。

  34、草木樨、草木犀、省头草、辟汗草、散血草、野苜蓿、铁扫把、真柬刹里。

  35、草木灰、冬灰、藜灰、薪柴灰。

  36、草豆蔻、草寇仁、草寇、草扣仁、偶子。

  37、草河车、草血竭、拳参、虾参、血三七。

  38、茵陈、茵陈蒿、绵茵陈、马先、绒蒿、臭蒿、黄蒿、狼尾蒿、西茵陈。

  39、荠菜子、荠菜花、小荠。

  40、荔枝草、雪见草、雪里青、皱皮草、蛤蟆草、水羊耳、癞蛤蟆草、癞子草、青蛙草。

  41、荔枝核、荔仁、枝核、大荔核。

  42、厚扑花、川扑花。

  43、咸秋石、盆秋石、淡秋石、秋石、秋冰、秋丹石。

  结语:以上这些都是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有关中医别名以及常见的中药别名,是不是觉得非常的有趣啊,中医还有这么多的别名,同时,我们对一些中药别名也不能够混淆哦,大家一定要记住才行。

中医常识 中医有趣别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