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中医养生招帮你延缓衰老(3)

  4、肠胃功能总是出轨:捏脊

  捏脊可以疏通经络

  你知道:肠胃不好不仅会带来口臭、便秘、肥胖等烦人的问题,严重时,还会引起胃溃疡、慢性胃炎等折磨人的病痛。捏脊不仅可以疏通经络、调整阴阳、促进气血运行,重要的是,它能够帮助改善腑脏功能,在健脾健胃方面非常有效果。

  你不知道:捏脊是沿着脊背督脉的循行路线,对这条路线上针对肠胃脾脏的各个穴位进行针对性捏提按摩,通常是在空腹状态下进行,饭后好休息2小时再进行。手法以每捏三下用力拎起肌肤为刺激重。也有一部分人为了追求身体舒服,在进行捏脊时并不以俯卧或半俯卧的姿势进行,但这会影响到穴位的准确和按摩效果。

  健康半步行:想要真正做好捏脊,而不是做无用功,就要遵循三个要点。保持俯卧或半俯卧的姿势,以背部松弛平坦为目的。捏脊的部位为脊背的正中线,从尾骨部起至第七颈椎。每捏三次提一下肌肤,称为捏三提一法”;或者捏五提一法”,也可以单捏不提,视病痛轻重决定。操作时,可以用拇指、食指和中指的指腹进行推动,也可以手握空拳,寻找拇指和食指对合的舒适空间进行推移。

  5、想让抵抗力提高:吞咽津液

  吞咽津液能够帮助人体祛燥

  你知道:常年在办公室里的女性大多缺乏体育运动,更别说有任何亲近大自然的行为了,身体抵抗力自然也随着运动锻炼的减少而降低,吞咽津液能够帮助人体祛燥、助消化和增加抵抗力,对成天繁忙的职业女性来说,是一个上佳的养生小办法。

  你不知道:古今养生家非常注重口中的唾液,将其视为“玉泉”,可见它有多重要。现代医学研究也证明,唾液中含有淀粉酶、溶菌酶和分泌性抗体,确实能够帮助消化,抵抗病毒,还能够杀菌,而吞咽津液又是简单易行的办法,是中医养生家们非常注重的一个部分。唾液虽然有很好的补益效果,但不是随便每口唾液都可以达到这样的效果,怎样制造唾液,你是不是真地了解了呢?

  健康半步行:要想吞咽津液,必须先制造出具有佳补益效果的津液,一套舌头操自然必不可少。首先将舌头尽量伸出然后缩回,反复做36次;然后做“蛇吐芯”的运动,将舌头伸出后向左右来回摆动36次;再接着运动舌根,舌头顺时针、逆时针分别搅拌36次;以上几个动作进行之后,舌下两穴自然分泌津液,这时候的津液适合吞咽。

中医养生 养生 延缓衰老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