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蓝根危害健康 感冒千万别乱服(2)

  2、健康人服用板蓝根过多会伤及脾胃。长期内服可致食欲减退、体瘦、神疲少动、吐清涎、腹泻、腹痛、腹胀等。

  3、体质虚寒者,平素就怕冷、脾胃不和且易腹泻者,更不宜用板蓝根冲剂预防感冒,否则会导致畏寒、胃痛、食欲不振等症状。

  4、板蓝根还可致皮肤过敏反应及消化、造血系统不良反应,但以板蓝根注射液所引起的为多过敏反应主要表现为头昏眼花、胸闷、气短、呕吐、面唇青紫、结膜充血、两眼胀痛、心慌、烦躁、四肢麻木、全身皮肤潮红、瘙痒、皮疹或荨麻疹,严重时可引起过敏性休克,甚至危及生命。

  5、幼儿体弱,过多服用苦寒的板蓝根,会致胃气受损。另外,小孩服用板蓝根时,不可用成人剂量,更不要长期大剂量服用。

冬季感冒 板蓝根 板蓝根副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