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蓝根危害健康 感冒千万别乱服(5)

  酸碱治感冒疗法:将食用小苏打用凉开水配成6%的水溶液(或者用5%的食醋),每次滴鼻2-3滴,或用棉签蘸取擦于鼻孔,每三小时一次。

  蒸汽吸入治感冒法:取茶壶或茶杯一个,倒入开水后使鼻孔对着冒出的蒸汽呼吸,距离以能忍受为限,直至水不冒汽为止,每日5次。对鼻口炎肿也有效。

  三花茶治感冒法:取金银花5克、菊花4克、花茶3克(如咽干痒或痛加胖大海3粒、冰糖10克),以开水冲泡5分钟后饮用,一日一剂,用于治病毒性感冒,连饮三日,效果显著。

  总结:冬季这样寒冷的季节是感冒常发季节,因此很多人都习惯喝板蓝根来预防治疗感冒,但是通过以上介绍,我想大家都知道了板蓝根是不可以乱服的,其实治疗感冒,好的就是以上推荐的那些饮食疗法了,大家可以试试哦。

冬季感冒 板蓝根 板蓝根副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