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视孕期妇科病 教你正确处理锦囊(2)

  三、妊娠合并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常见的一神良性肿瘤,妊娠合并子宫肌瘤在临床上并不少见,其发生率为百分之0.3~2. 60。妊娠合并子宫肌瘤是否产生影响取决于肌瘤的大小、位置、类型及并发症等。

  妊娠后肌肌瘤可随着孕周而增大;因为肌瘤增长迅速,可以出现肌瘤局部供血不足,出现红色退行性变;有些部位的肌瘤如浆膜下肌瘤,可发生了宫肌瘤的薷扭转。这些情况都表现为腹部疼痛,发热呕吐,局部压痛及血白细胞增高等急腹症症状,继发产生子宫收缩,出现阴道出血。

  妊娠早期合并子宫肌瘤者容易出现流产,而且出血较多。大的肌瘤会影响胎儿在宫腔内的生长,可能出现胎位不正,手术率提高。巨大子宫肌瘤可能会阻塞产迫,造成难产二分娩后,由于肌瘤影响子宫正常的收缩,易出现子宫收缩乏力和产后出血。

  超声检鱼可以诊断妊娠合并子宫肌瘤。妊娠期的子宫肌瘤以保守治疗,积极观零为原则,具体根据妊娠的月份、肌瘤的大小、l临床表现等凶素而定,听从医生的建议和决定。

  四、妊娠滋养细胞疾病

  这组疾病是由胚胎细胞发生变化而来的疾病。包括葡萄胎、侵蚀性葡萄胎、绒毛模癌等疾病。绝大多数是继发于正常或异常奸娠之后。

  如果子宫大于相应月份的正常妊娠子宫,并伴有持续阴道出血,可多可少,甚至有水泡样物质流出的时候,必须注意足否有葡萄胎存在。一般准妈妈在怀学到5-6个月的时候会感觉到宝宝在腹中运动但是怀有葡萄胎的准妈妈在妊娠到5-6个月的日J候,腹中的“孩子”还是静悄+肖的。起声检查可以明确诊断,增大的子宫里没有小孩的身体和小孩的心跳,只有像“下窖”的图像。

  葡萄胎一旦确诊后需要及早终止奸娠。手术后要注意用安全套严格避孕一年后复查正常才可以再次怀孕。

妇科病 孕期妇科病有哪些 预防孕期妇科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