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盼生辉 中医“养目”八法护出动人双眼(4)

  4、杞子粳米粥:

  粳米60克,菟丝子、枸杞子各20克,白糖适量。粳米、枸杞子洗净备用,菟丝子洗净后捣碎,并先加水煎煮,煮滚后取汁去渣备用,将枸杞子、粳米加入菟丝子汁中同煮,直至米熟软,再加入白糖,稍煮片刻即可食用。

  功效及应用:此粥补肾益精,养肝明目。每日食用一次。适用于肝肾亏虚造成的视力下降,两眼昏花。

  5、苍术猪肝粥:

  猪肝100克,苍术9克,小米150克。将苍术焙干为末,猪肝切成两片相连,掺药在内,用麻线扎定,与小米加水适量,放入砂锅中煮熟即可。

  功效及应用:此粥养肝明目,食肝喝粥,每日1次,连服1周。适用于两眼昏花。

  6、鸡肝小米粥:

  鸡肝2个,小米60克,盐少许。将猪肝洗净切碎,小米淘洗干净,两者一同入锅共煮粥,粥熟,调入盐即可。

  功效及应用:此粥益肝明目,滋阴养血。食肝饮粥,每日1次,连服1周。对视力不佳或视力减退者有益。

中医养生 中医养目八法 养生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